稿件搜索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补充更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592         证券简称: 八菱科技        公告编号:2020-03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2019 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0-030)、《2020 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公告编号:2020-036)、《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9)、《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审核报告》、《201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报告的专项说明》及《董事会关于2019年度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经核实,公告部分内容披露有误,现更正如下:

  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更正内容

  1、更正前:公告编号:2020-040

  更正后:公告编号:2020-034

  2、更正前: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 2019 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根据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认定情况,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公司不存在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根据公司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认定情况,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公司未发现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公司自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至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出日之间未发生影响内部控制有效性评价结论的因素。

  更正后: 8.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 2019 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根据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认定情况,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主要是公司内部审计机构对子公司内部控制的监督存在重要缺陷,公司董事会要求审计部加强对子公司内部控制的审计监督。根据公司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认定情况,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公司未发现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

  二、《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更正内容

  更正前: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21号——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一般规定》和其他内部控制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公司内部控制体系持续执行,适应外部环境及内部管理的要求。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对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的现状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及整改情况的总体评价是客观、准确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内控工作进行审核并出具了《内部控制鉴证报告》(大信专审字〔2020〕第4-00014号)。

  监事会认真审阅了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并查阅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相关文件及运行情况,认为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现有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及其他法律、法规要求,能够适应公司经营管理和发展的实际需求,并在经营管理中得到有效执行。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各环节,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更正后: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真审阅了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并查阅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相关文件及运行情况,认为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现有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及其他法律、法规要求,但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有重大缺陷,主要是公司内部审计机构对子公司内部控制的监督存在重要缺陷。《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三、《董事会关于2019年度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的更正内容

  更正前:一、保留审计意见涉及的主要内容

  (3)如财务报表附注五、十五所述,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商誉原值为60,706.45万元,其中收购弘润天源形成商誉60,346.28万元,本期对该项商誉计提减值20,272.12万元。尽管公司聘请独立评估师以协助管理层对收购弘润天源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但考虑到因受新冠病毒疫情等影响,截止报告日弘润天源业务恢复缓慢,2020年一季度的业绩远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在此经营状况下,我们未能就贵公司本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从而也无法判断是否有必要对上述商誉减值作出调整。

  更正后:一、保留审计意见涉及的主要内容

  (3)如财务报表附注五、十五所述,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商誉原值为60,706.45万元,其中收购弘润天源形成商誉60,346.28万元,本期对该项商誉计提减值20,272.12万元。公司管理层对收购弘润天源形成商誉减值进行了测试,但考虑到因受新冠病毒疫情等影响,截止报告日弘润天源业务恢复缓慢,2020年一季度的业绩远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在此经营状况下,我们未能就贵公司本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从而也无法判断是否有必要对上述商誉减值作出调整。

  四、《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更正内容

  《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主要更正了报告第1-2页“二、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第1点和第3点、第45页“(九)长期股权投资”、第47页“1.固定资产(1)固定资产情况”、第52页“(一)递延所得税资产、递延所得税负债”的“1.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不以抵销后的净额列示”、第59页“(三十八)管理费用”及“(四十)财务费用”、第64页“(五十一)所有权或使用权受到限制的资产”、第67页“3.被购买方于购买日可辨认资产、负债”、第70页“2.重要联营企业的主要财务信息”、第71页“3.不重要联营企业的汇总财务信息”、第76页“(一)、关联交易情况” 的“1.购销商品、提供和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第80页“(六)关联方应收应付款项1.应收项目”、第84页“2.分部报告的财务信息”、第86页“(3)坏账准备计提情况”、第87页“(三)长期股权投资”、第88页“2.对联营、合营企业投资”、第90页“(二)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中黑色加粗体字部分的内容,其他内容不变。

  本次更正《审计报告》不涉及主要会计数据及关键财务指标,不会影响公司2019年度业绩。公司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以更新后的《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五、《2019年年度报告》及《2019 年年度报告摘要》的更正内容

  1、《2019年年度报告》主要更正报告第2页、第18页、第30页、第31页、第43页、第148页、第150页-151页、第202页、第209页、第221-223页、第226-228页、第242-243页、第247-249页、第252-255页、第260-261页、第263页、第268-269页、第272-274页、第278页、第287页中黑色加粗体字部分的内容,其他内容不变,具体详见更新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

  2、《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主要补充第1页“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及第6页“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其他内容不变,具体详见更新后的《2019 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次更正《2019年年度报告》不涉及主要会计数据及关键财务指标,不会影响公司2019年度业绩。

  六、《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审核报告》的更正内容

  更正前:2019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汇总表

  更正后:2019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汇总表

  七、《2020 年第一季度报告》更正内容

  1、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更正前: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更正后: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2、第三节 重要事项

  ① 更正前: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二)利润表项目

  更正后: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二)利润表项目

  ②更正前:(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更正后:(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③更正前:四、对2020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20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负值

  更正后:四、对2020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20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同比扭亏为盈

  3、第四节 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2、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0年起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根据上述变更进行相应调整,本次变更不会影响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

  除上述补充更正外,原公告其他内容不变。更正后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审核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2019 年年度报告摘要》、《201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报告的专项说明》及《董事会关于2019年度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其中《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2019 年年度报告摘要》、《董事会关于2019年度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同时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本次更正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及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造成影响。公司就以上补充更正事项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公司将加强信息披露文件编制工作中的审核力度,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