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证券代码:603966         证券简称:法兰泰克          公告编号:2020-02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6]3206号《关于核准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获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0,0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7.32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292,800,000.00元,扣除保荐、承销费用人民币25,000,000.00元,并扣除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14,038,604.97元,合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53,761,395.03元。上述资金已经到位,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0033号验资报告。公司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规定在以下银行开设了募集资金的存储专户。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的专户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结余48,039,379.11元,其中: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吴江汾湖支行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52,912.81元,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汾湖支行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784,368.38元;购买对公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本金余额为47,000,000.00元(其中4,000,000.00元为滚动购买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的余额留存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区支行一般存款账户);购买对公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尚未转回募集资金专户的收益为1,764.38元(留存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区支行一般存款账户);滚动购买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的余额产生的活期利息收入为333.54元(留存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区支行一般存款账户)。

  2020年4月20日,公司已将上述存放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区支行一般存款账户的募集资金全部转至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吴江汾湖支行募集资金专户。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化。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7年3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27,195,056.13元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内容详见2017年3月24日披露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4。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预先以自筹资金投入募投项目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1011号)。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8年9月1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五)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7年3月2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26,560,000.00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单笔理财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2018年3月1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20,000,000.00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期限为12个月以内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2019年4月2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6,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期限为12个月以内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公司在上述授权范围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实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7,000,000.00元用于购买对公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其中4,000,000.00元为滚动购买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的余额),购买对公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的累计收益为9,199,877.02元,其中9,198,112.64元已全部转至募集资金存储专户。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截止日投资项目累计产能利用率=(报告期实际累计产量-非募投项目原有产能)/(募投项目年产欧式起重设备2.5万吨*(已正式达产部分的厂房面积/募投项目厂房总面积))。

  注2:由于公司募投项目是对公司原有起重设备生产规模的扩大和提升,募投项目的采购、生产、销售等经营管理活动与公司原有起重设备的经营管理活动融为一体,募投项目无法与公司原有生产经营区分开单独核算效益,上表中的最近三年实际效益金额包括了公司原有起重设备实现的销售金额。

  注3:年产欧式起重设备2.5万吨项目已有部分达到可使用状态,剩余部分正在陆续建设中,该募投项目尚未全部达产,因此该项目整体尚未达到预计效益。

  注4:研发中心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但其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并更加有效地吸引和培养人才,为公司不断推出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工艺、新产品提供强劲的技术支持,是公司保持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最有力保证。

  (二)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年产欧式起重设备2.5万吨项目旨在通过新建厂房并采购生产设备,扩大公司起重设备的生产规模并提升产品质量。由于公司募投项目是对公司原有起重设备生产规模的扩大和提升,募投项目的采购、生产、销售等经营管理活动与公司原有起重设备的经营管理活动融为一体,募投项目无法与公司原有生产经营区分开单独核算效益。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未全部完成,效益未全部体现的原因及其情况

  “年产2.5万吨欧式起重设备投资项目”,需要新建厂房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同时还需新添相关机器设备,并予以安装、调试,因此整体工程量较大。在前期设计过程中,公司与设计机构就项目本身进行了对接,但因为需双方确定的细节较多,导致公司设计延期,进而导致该项目厂房开工时间推迟,从而竣工时间也相应推迟。目前该厂房尚未完全竣工,且竣工后需当地政府机构验收后方可投入使用。另外在购买该项目所需的部分机器设备中,公司要求相关设备需在厂房验收后方能进行安装、调试,然后公司才可支付相关费用,因此此项工作需待厂房验收后才可进行。

  “扩建起重机关键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该项目由产品研发室、制造技术研究室、标准信息研究室、中心实验室等部门组成,需要新增大量试验设备、检测设备。本项目公司实际已投入超过1,800万元购买相关设备并进行了安装、调试。由于起重机智能化、自动化的趋势不断加强,公司的战略研究方向和布局亦有所调整,公司的研究重点逐渐转向起重机的智能化、自动化方向。基于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研发中心在相关设备的选型、采购上会增加。有关的设备比对、采购调研、安装调试工作均需一定时间,由此导致设备采购推迟。因此未能全面体现项目效益。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产运行情况

  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中不存在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

  五、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的信息披露对照情况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与公司各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信息不存在差异。

  六、上网公告附件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 年 5 月 12 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