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600416           股份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20临-06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收到二审开庭传票。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上诉人。

  ●涉案的金额: 29,030,871.68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 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已于2019年度全部计提预计负债。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依法提起上诉,待二审法院开庭审理,最终判决结果尚未确定,此次诉讼对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不能确定性。

  针对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公司”)系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贸公司与上海煦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游供方)及上海弘升纸业有限公司(下游需方)开展多笔纸浆贸易业务中,国贸公司的交易相对方涉嫌合同诈骗。国贸公司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已经向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提起相关诉讼案件。公司已于2019年12月25日《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临-083)进行了披露。

  国贸公司因不服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9)湘0304民初2041号和(2019)湘0304民初2042号就其与上海煦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煦霖公司”)信用证欺诈纠纷一案的一审判决,向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上诉状。2020年5月11日,国贸公司收到湖南省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湘潭中院”)送达的(2020)湘03民终550号和(2020)湘03民终551号受理通知书及传票。现将本次诉讼案件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涉诉案件的基本情况

  案件序号1

  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7月1日,国贸公司向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终止支付原告向交通银行湘潭分行开具以被告上海煦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受益人的信用证(信用证号码:DCP0433201800016)项下款项19,361,734.56元,并判令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

  一审法院判决内容:驳回原告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137980元,由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担。

  案件序号2

  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7月1日,国贸公司向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终止支付原告向华融湘江银行开具以被告上海煦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受益人的信用证(信用证号码:08801DL1900002)项下款项9,669,137.12元,并判令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

  一审法院判决内容:驳回原告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79480元,由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担。

  国贸公司对上述案件一审判决不服,于2019年12月30日向湖南省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湘潭中院”)提起上诉,湘潭中院已受理,并通知将于2020年5月14日开庭审理。

  二、本案的进展情况

  二审法院已经受理国贸公司的上诉请求,二审待开庭审理。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结果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已于2019年度将上述两起案件共计29,030,871.68元全部计提预计负债。本案目前处于二审上诉阶段,因此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具体需要以二审法院的最终判决结果和后续执行结果而定。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湖南省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湘03民初550号)受理通知书及传票;

  1、湖南省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湘03民初551号)受理通知书及传票;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二0二0年五月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