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0-03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瑞泽”或“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林、冯活灵、张艺林以及张海林和张艺林共同控制的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兴集团”)、三亚厚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厚德”)合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417,367,800 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比例为92.52%,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实际控制人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基本情况

  2020年5月13日,公司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活灵先生有关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通知,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股份再质押基本情况

  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3、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冯活灵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情况如下:

  二、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是为公司融资提供质押担保,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公司实际控制人冯活灵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累计为108,164,700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23.98%,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9.40%,对应融资余额为44,463.73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56,443,800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79.02%,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0.98%,对应的融资余额为158,480.47万元。实际控制人冯活灵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

  上述未来半年内及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据中:冯活灵先生的4,858.60万股是为公司向佛山市顺德区盈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对应融资余额为17,500万元,本次借款除了上述股份提供质押担保外,公司以直接持有的全资公司广东绿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绿润”)20%的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绿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持有的广东绿润35%的股权为上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同时公司全资公司广东绿润、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林、冯活灵以及张艺林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冯活灵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产生实质性影响。

  5、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

  (1)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为法人

  ①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三亚河东区临春河路71号

  主要办公地点:三亚河东区临春河路71号

  法定代表人:张艺林

  注册资本:9,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与销售,企业管理,投资兴办实业。

  主营业务情况: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收入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②三亚厚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三亚市河东区临春河路71号

  主要办公地点:三亚市河东区临春河路71号

  法定代表人:张艺林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2)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为自然人

  ①海南瑞泽母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②大兴集团、三亚厚德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详见本公告“二、5、(1)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为法人”的相关内容。

  最近一年海南瑞泽、大兴集团、三亚厚德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综合考虑企业运营情况、银行授信情况、股东自身的资金实力等因素,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相关偿债风险。

  6、本次股份质押是为公司融资提供质押担保,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总体风险处于可控水平,其将对股价波动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不会出现因股份质押风险引发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风险。质押到期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会采取重新质押、追加保证金或以其自有资金偿还等方式归还质押借款。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

  7、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与公司重大利益往来情况

  (1)与公司资金往来情况

  2019年8月5日,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冯活灵签署了《借款合同》,冯活灵自愿向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无息借款,借款额度有效期12个月。本次借款为无息借款,无其他任何额外费用,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实际性影响。2019年12月,公司已将上述借款偿还完毕。

  (2)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3)与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

  ①2019年度发生的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②2020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发生的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综合上述资金往来、关联交易、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五月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