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228          证券简称:开普云          公告编号:2020-01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风险提示:

  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开普云”)研发部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刘鹏飞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相关职务,并于近日办理完毕离职手续。离职后,刘鹏飞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经公司研究决定,刘鹏飞先生离职后,其负责的工作由公司研发部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刘轩山先生负责,刘鹏飞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及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有的核心技术。

  一、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刘鹏飞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相关职务,并于近日办理完毕离职手续。刘鹏飞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带领团队在研发工作方面做出了应有的成绩,对公司核心技术的积累具有实质性的贡献。公司及董事会对刘鹏飞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核心技术人员的具体情况

  刘鹏飞先生于2017年加入公司并担任公司研发部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任职期间,负责公司关键技术的预研攻关、大数据服务平台的总体设计、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

  截至公告披露日,刘鹏飞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二)参与的研发项目情况

  刘鹏飞先生任职期间参与的正在研发的项目共计四项,分别为“内容安全5.0”、“云搜索5.0”、“基于中台架构的政务大数据服务平台”以及“异构交汇平台2.0”。公司参与上述研发项目的研发人员还包括核心技术人员汪敏先生、王静女士以及其他数名研发人员。刘鹏飞先生的离职不会影响上述项目的推进与实施。

  除上述情况外,刘鹏飞先生未参与其它在研项目,亦未涉及公司其它核心技术研发,不会对公司现有研发项目的进展产生影响。

  (二)参与研发的专利情况

  刘鹏飞先生任职期间有6项作为发明人申请的专利获得授权,另有1项专利正在申请过程中。已授权专利情况如下:

  申请中专利如下:

  刘鹏飞先生任职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均非单一的发明人,截至公告披露日,刘鹏飞先生任职期间作为发明人申请的相关专利所有权均归属于公司及北京开普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刘鹏飞先生的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

  (三)保密协议

  公司与刘鹏飞先生签署了《保密协议》,根据与公司签署的《保密协议》,刘鹏飞先生任职期间和离职以后均应保守公司商业秘密的有关事项。无论何种原因离职,均应对其在公司任职期间接触、知悉的属于公司或者虽属于第三方但公司承诺有保密义务的商业秘密信息。不得泄露、告知、公布、发布、出版、传授、转让或者其它任何方式使任何第三方知悉属于公司或者虽属于他人但公司承诺有保密义务的商业秘密信息。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刘鹏飞先生离职后前往竞争对手处工作的情形。

  二、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刘鹏飞先生已与研发部副总经理刘轩山先生及团队成员办理完成工作交接。目前公司研发部研发工作运行正常。刘鹏飞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

  公司在多年的研发创新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以核心技术人员为研发带头人的研发团队,具备持续创新的人才基础。除刘鹏飞先生外,公司其他核心技术人员未发生变化,人员稳定,整体研发实力不会因刘鹏飞先生离职而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对公司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况。2017年末、2018年末及2019年末,公司研发人员数量为88人、102人及144人,占员工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22.06%、19.32%及23.3%,研发人员数量呈增长趋势。同期及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数量为6人、6人、5人及4人,人员稳定,具体人员如下: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刘鹏飞先生离职后,目前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为汪敏、刘轩山、周键、王静,核心技术人员及研发团队仍持续投入对公司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工作。

  刘鹏飞先生已与公司办理相关工作的交接,经公司研究决定,其负责的工作由公司研发部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刘轩山先生负责。

  刘轩山先生简历如下:

  刘轩山,男,1976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性居留权,199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学历。1998年8月至2001年9月,任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商业信息管理系统开发部高级软件工程师;2001年加入公司,现为公司董事、研发部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刘轩山先生参与发明专利5项,曾获得“东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参与了国务院办公厅制定的《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的1项子课题研究工作,参与了北京市政府网站集约化相关标准规范的研发工作,参与了4项国家级、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刘轩山先生参与研发战略的制定,负责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的总体设计、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尤其带领团队研发了集约化环境下数字内容全生命周期管理技术、一体化政务服务数据交换关键技术,对公司核心技术的积累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截至公告披露日,刘轩山先生直接持有公司4.14%的股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目前,公司研发团队结构完整,后备人员充足,现有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

  四、保荐机构核查情况

  (一)保荐机构执行的核查程序

  公司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了以下核查程序:

  (1)查阅了刘鹏飞先生辞职文件、刘鹏飞先生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保密协议》,对上述文件的重要条款进行了核对;

  (2)取得并核对了公司已授权专利清单和正在申请的专利清单;

  (3)就刘鹏飞先生离职相关工作的交接情况、对公司研发工作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访谈;

  (4)取得并核查了刘轩山先生的工作履历。

  (二)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公司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开普云研发团队、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相对稳定,开普云研发部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刘鹏飞先生因个人原因离职,已与公司办理相关工作的交接,其负责的工作由公司研发部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刘轩山先生负责。刘鹏飞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及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有的核心技术。

  2、刘鹏飞先生作为发明人申请的专利的专利权人(申请人)均为开普云及北京开普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且其均非单一的发明人,因此刘鹏飞先生的离职不影响开普云专利权的完整性且不会对开普云业务发展和技术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

  3、目前开普云的采购、生产及销售均正常进行,刘鹏飞先生的离职未对开普云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五、上网公告附件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