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证券代码:600105            证券简称:永鼎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47

  债券代码:110058            债券简称:永鼎转债

  转股代码:190058            转股简称:永鼎转股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的规定,现将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募集及存放情况

  (一) 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312号)核准,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公开发行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了98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共计募集资金98,00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1,350.00万元(该金额含税,本次不含税承销及保荐费共为人民币1,415.10万元,本公司2018年度已从非募集资金户预付不含税保荐费141.51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96,650.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261.09万元(不含税)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96,323.81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9〕6-17号)。

  (二) 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中的存放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二、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一)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有差异情况。

  三、前次募集资金变更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四、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情况。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六、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2。对照表中实现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1. 年产600吨光纤预制棒项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的年产600吨光纤预制棒项目尚未建设完毕,尚未产生经济效益。

  2. 年产1000万芯公里光纤项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的年产1000万芯公里光纤项目尚未建设完毕,尚未产生经济效益。

  (二)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

  七、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中不存在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

  八、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

  (一)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公司于2019年9月16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第九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45,000万元(含45,000万元)的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于2019年9月至12月将共计33,990.30万元划转到公司一般户。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运行。

  (二)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对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在不超过7亿元的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余额为23,000万元。2019年度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续上表)

  九、前次募集资金结余及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募集资金项目年产600吨光纤预制棒项目和年产1000万芯公里光纤项目由于尚处于建设期,不存在资金结余情况。

  十、其他差异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各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内容不存在差异。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18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此处投入含设备采购增值税6,446.92万元。

  [注2]:年产600吨光棒项目分两期建设,公司拟将一期300吨光棒项目建设完时间延期至2020年9月30日,二期300吨光棒项目建设完成时间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