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 网上集体接待日召开情况的说明公告

  证券代码:002569          证券简称:*ST步森      公告编号:2020-03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参加由浙江证监局指导、浙江上市公司协会与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凝心聚力、共克时艰”2020 年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召开情况

  公司副董事长杜欣先生、财务总监刘婷婷女士、董事会秘书张优先生参加了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主题活动,针对公司现状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活动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在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主题活动期间,公司就投资者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问题一:公司今年有没有调整产品结构的计划?

  答:公司拟以聚焦核心业务,优化现金流为核心。拟对现有服饰业务进行关停并转,划分为B2B和B2C两条业务线,其中B2B业务线中,添加了隔离衣等防疫物资生产线。B2C业务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

  问题二:公司今年还有扭亏的希望吗?管理层将为此在哪些方面作出努力?

  答:从目前来看,由于疫情影响,主营业务扭亏压力较大,但管理层正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争取扭亏为盈。公司将对部分服装业务“关停并转”、控制不必要费用开支、开展供应链融资和不良资产处置融资,将公司的有限的资源聚焦在现金流好的核心业务上;同时积极开展新的业务转型,争取早日改善公司经营状况。

  问题三:请问造成公司连续多年业绩亏损的原因是什么?

  答:原因是多方面的,从行业上,服饰行业面临着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整体行业增速放缓;从公司内部上看,公司连续更换多届实际控制人,前期发生了多起违规担保的案件,导致公司承担了巨额损失,公司现金流受到极大影响,公司声誉受到损失,为了处理相关案件也占用了管理层大量的精力和资源;从转型发展的角度,公司目前也困难重重。本届董事会从2019年10月开始上任,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多方面缓解公司的困境。首先要实现公司2019年度盈利,在这个目标实现下,未来将积极解决上市公司的历史遗留问题,争取公司从历史的包袱中走出来,在做优传统服装业务的基础上,积极谋取产业支付等新的业务发力点。实现转型发展。

  问题四:关注到贵公司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增设了生产线生产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目前公司有多大的产能,以及销量和成果如何?

  答:目前公司改造了3条生产线,60台胶条机,日产能峰值1.5万-2万件。生产受原材料价格和供需影响较大。具体销量数据请关注公司公告或参考定期报告。

  问题五:公司计划怎样改变现有困境,有没有打算收购一些优质资产。

  答:公司目前聚焦经营管理,从管理抓效益,暂无收购优质资产的计划,如有会及时根据有关规定公告。

  问题六:依据公司2019年年报,公司未来寻求进入金融科技板块第三方支付领域,以高溢价收购了广东信汇60.4%的股权。公司踏足第三方支付领域面临的行业壁垒,以及第三方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市场有多大。2018年至2019年金融市场的监管下沉,监管趋严。公司对此如何应对。区域性第三方支付牌照——银行卡收单今年的价值几何。

  答:公司收购广东信汇,收购价格经过专业中介机构评估,符合市场规律。公司此次收购,目的是介入产业支付领域。目前支付行业已经从2C的领域的竞争,过渡到2B的产业支付领域的竞争。银行卡收单是一个每年数十万亿的市场,依托支付场景,可以顺利切入产业的数字化和大数据分析领域,从而实现产业互联网。支付牌照具有稀缺性,广东信汇虽然是区域牌照,但涵盖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广东省(含深圳市)和福建省(含厦门市)据有较高的含金量。未来随着收购被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工商变更完成后,可以开展有关的产业支付业务。

  问题七:公司年报显示扭亏为盈,根据相关规则可以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是否已经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风险警示。

  答: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

  问题八:建议速度搞网红带货,网红可以拉销量、人气、品牌宣传,公司认为如何?

  答:感谢投资者建议,公司将会考虑网红带货。公司认为网红带货有利于快速增加销量、提高人气以及品牌宣传,但公司不盲目追逐资本市场热点,将从自身业务特点和转型发展的长期价值制定战略。为了促进产品销售,公司会采取多种销售形式,包括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也包括将传统渠道经营好、运营好。

  问题九:根据公司之前的股票激励计划,对职业装板块的负责人授以股票激励计划。那么公司现有的业务板块中,职业装既商务招投标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公司未来是否考虑对该板块加强投入。职业装板块——商务招投标如何与像海澜之家,乔治白等职业装传统大佬竞争,竞争优势在哪里?

  答:现有的业务板块中,职业装即商务招投标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约为1/5。 2020年初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公司发挥传统服装企业制造的优势,第一时间对业务进行调整,积极响应国家对防疫物资所需,通过扩建和改造部分产能用于生产防护服、隔离衣等防疫服物资。根据防疫服经营销售的业务模式,公司将其纳入B2B服装业务板块核算管理,并明确了管理层之间的责任分工。 “步森”品牌创立于1985年,属于服装业的老品牌,且拥有先进的智能化的生产线,熟练的操作工人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在商务招投标业务拥有稳定的客户群。

  问题十:公司是否寻求引进战略投资者,以实现转型、扭亏?

  答:公司正在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争取尽快从历史的包袱中走出来,在做优传统服装业务的基础上,积极谋取产业支付等新的业务发力点,实现转型发展和良性发展。目前因为公司处于证券监管部门的立案调查阶段,在没有定论之前,公司没有进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明确计划。

  特此公告。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