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34         证券简称:万里扬         公告编号:2020-02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于2020年5月19日下午15:00-16: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公司董事会秘书张雷刚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就公司经营情况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有哪几个方面?

  答: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商用车变速器、乘用车变速器和新能源汽车传/驱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二、请介绍下公司商用车变速器的发展情况

  答:公司在保持轻微卡变速器市场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国五升国六的市场契机,重点推广G系列高端轻微型变速器,该产品采用小中心距、铝合金壳体及细高齿等技术设计,有效实现轻量化。凭借高效、轻便、可靠和轻量化等特点,获得了国内各大汽车厂的高度认可,配套车型和市场份额不断增加。从2019年6月开始,公司G系列高端变速器的市场份额在快速提升,2020年4月,G系列产品占公司商用车变速器全部装车量的比例已提高至44%左右。

  其他方面,公司对标国际先进技术,大力开发和推广中重型汽车变速器产品。同时,公司大力开拓皮卡市场,相关产品也将陆续量产。此外,随着商用车自动挡趋势发展和需求的提升以及产品技术升级,公司重点布局了商用车自动挡变速器产品和电子离合变速器产品,以大力提升公司商用车变速器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轻卡AMT自动变速器已批量投放市场,后续将配套更多车型上市销售,产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2020年3月,公司首款ECMT(电子离合变速器)产品搭载中国重汽悍将、豪曼智能V7上市销售,搭载ECMT的汽车行驶过程中需要换挡时只需手动挂挡而无需踩离合器就能完成换挡,彻底解放了驾驶员的左脚,大大减轻了驾驶员驾驶强度并降低了对驾驶技术的要求,车辆驾驶更加平稳舒适,同时,ECMT具有更加省油、动力性更好等特点,还可以延长离合器寿命,有效保护传动系统,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应用领域广泛。目前,除前述已量产上市的车型之外,公司ECMT产品在多个汽车厂的相关车型上开展标定试验,后续将陆续搭载上市销售。

  公司商用车变速器在未来几年会在上述几个产品和领域上持续发力,有助于推动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三、请介绍下公司乘用车变速器的发展情况

  答:公司乘用车变速器主要为CVT自动变速器(包括CVT18、CVT19、CVT25等)和手动挡变速器(5MT和6MT), CVT目前主要为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汽车、观致汽车、野马汽车等各种车型提供配套。一方面,公司不断争取在已配套车企中进一步配套更多的车型量产上市,另一方面,公司不断加大新客户市场的开拓力度,大力开拓其他主流自主品牌汽车以及合资品牌汽车厂家,从而不断提高公司CVT的产销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CVT产品的市占率。基于CVT在中小排量汽车上的各种性能优势的良好表现以及成本优势,我们认为CVT的配套空间非常广阔,市场份额也将不断提升。

  乘用车变速器另外一块业务是手动挡变速器(5MT、6MT),随着车型配套5MT逐步升级到6MT,公司这两年也在大力推广6MT产品,2019年下半年开始,公司6MT产品已经先后配套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和吉利汽车的多款车型量产上市,后续也在大力开拓其他客户,把6MT的市场份额继续做大。

  四、请介绍下公司新能源汽车传/驱动产品的发展情况

  答: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产品包括EV减速器、ED“二合一”电驱动系统、EDS“三合一”电驱动系统、ECVT电驱动系统以及基于AT和CVT的HEV、PHEV混合动力变速器等。目前,公司的减速器产品已经量产,随着客户开拓和配套车型的增加,产销量也会继续增加。其他产品正在积极开展测试匹配以及市场开拓。公司目前重要工作就是加强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储备,做好产品和质量,打造好的品牌形象,进而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为公司贡献收入和业绩。

  特此公告。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