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关于《董事会对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 专项说明》的意见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由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该所为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会计师在2019年度审计报告中指出:“

  (一)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如合并财务报表附注二(1)持续经营所述,贵公司2019年度发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亏损(综合收益总额)-614,510.29万元,且于2019年12月31日,贵公司流动负债(扣除预收账款)超过流动资产569,505.16万元,一年内到期付息债务541,664.11万元,应付利息9,263.26万元,资产负债率94.84%。同时贵公司经营收现逐步下降,面临多项债务到期,资金较为紧张,贵公司拟通过新债还旧债、债券转售、美元债展期、定向增发、出售数据中心资产等多种途径,解决即将到期债务。这些事项或情况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二)强调事项。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如财务报表附注“六、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18.其他非流动性资产”、财务报表附注“十六、其他重大事项之8.其他(1)”所述,贵公司于2019年预付的部分长期资产购置款,因公司债务偿还压力、部分项目未达预期等原因,公司终止了相关合作,相关款项已于审计报告日前收回。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会计师出具的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实际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同时董事会针对“强调事项段”提出了多项改善措施。

  公司监事会认为,会计师为公司出具的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董事会的专项说明意见是中肯的,提出的改善措施是切合实际的,希望董事会和经营层齐心协力,努力改善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并加强公司内控管理,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特此说明!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5月18日

  全体监事签字:

  杨玉晶                     宋光菊                     李  亚

  2020年5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