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度报告问询函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979      股票简称:广安爱众      公告编号:2020-02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0530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现将《问询函》内容公告如下: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2 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 2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 2019 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7.1 条规定,请你公司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一、关于公司经营及投融资情况

  1. 年报披露, 报告期内公司第一至第四季度营收收入分别为5.52 亿元、5.55 亿元、6.22 亿元和 4.90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76.79 万元、8166.75 万元、7406.84 万元和 3690.79 万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 1071.80 万元、1.34 亿元、1.03 亿元和 2.25 亿元。请结合业务结构、成本核算方式、结算政策等定量说明公司各季度间业绩波动较大,且趋势不一的原因及合理性。

  2.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出资 1.94 亿元承债式收购的方式,取得江油龙凤水电 100%股权,是以公司为主体近三年来对主营业务投资的破冰之旅。同时,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现金净流出 4.67 亿元,去年同期净流出 8 亿元,同比下降 41.67%。请公司补充披露:(1)本期及去年同期主要投资项目、投资金额、持股比例、投资主体、被投资单位主营业务、被投资单位今年主要财务数据以及选择投资标的及投资主体的主要考虑;(2)本期投资活动净流出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3.年报披露,报告期末公司新增短期借款 1.8 亿元、应付债券增加 3.53 亿元,长期应付账款增加 3.05 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融资用途及进展,并结合具体投融资计划、负债结构说明本期有息负债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

  二、关于财务信息

  4.年报披露,公司期末货币资金余额 7.19 亿元,报告期内利息收入约 0.02 亿元,初步测算年利率为 0.28%。请公司补充披露:(1)货币资金的主要存放地点,是否存在与控股股东或关联方设置共管账户等安排,是否存在货币资金被他方实际使用或其他受限的情况;(2)结合报告期内货币资金的存放地点、存款类型、利率水平、月均余额等要素,说明报告期内利息收入较低的原因及合理性。

  5.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减少 14.98%、管理分红增长 20.6%,主要系本期职工薪酬核算口径发生变化所致。请公司结合职工人数、岗位设置、前后核算口径变化说明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6.年报披露,公司预付账款期末余额 1.35 亿元,去年期末余额为 7882.21 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按预付对象列示期末余额前五名的预付金额、账龄、交易或业务背景、是否为关联方;(2)本期预付账款增长较快的原因及合理性。

  7.年报披露,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付款余额 4.24 亿元,其中应付股权购买款1.37 亿元,期初余额为1.95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股权支付款对应的投资标的、投资金额、持股比例、交易对方是否为关联方、标的主营业务;(2)往来款、保证金及押金、代收款和其他类款项的交易或业务背景;(3)就前述投资公司前期是否已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针对前述问题,公司依据《格式准则第 2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披露的,应当说明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于 2020 年5月28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同时按要求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和披露。” 

  公司将根据该《问询函》的要求,积极组织答复工作,尽快就上述事项予以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特此公告。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