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48    证券简称:南天信息    公告编号:2020-04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南天信息”)于2020年5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14号)核准,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60,577,818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73元,募集资金总额为649,999,987.14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不含税金额)人民币6,415,094.2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43,584,892.94元。

  截至2020年3月17日,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已将上述认购款项扣除支付给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相关费用后的余额划转至公司指定的本次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于2020年3月18日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众环验字〔2020〕160002号《验资报告》。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5月1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1,083.72万元,其中补充流动资金19,500.00万元,募投项目使用资金1,583.72万元(其中包括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金额791.43万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447,141,178.65元(包括含扣除手续费后的利息收入以及尚需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金额791.43万元)。

  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为保障公司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对募投项目进行了先行投入。根据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众环专字(2020)160043号),截止2020年3月17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金额合计791.43万元。

  公司于2020年5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791.43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事项。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公司不存在未归还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三、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及期限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和运营成本,充分保障股东权益,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主营业务日常生产经营,期限不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到期后将上述资金及时转入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

  四、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理由及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的措施

  (1)导致流动资金不足的原因

  公司是以服务为发展方向的专业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日常经营活动对于流动资金需求较大,通过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可以减少银行借款,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2)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预计节约财务费用的金额

  结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及资金需求计划,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此次补充流动资金将有效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假设本次补充流动资金额度全额使用,并相应减少公司银行借款,按2020年4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3.85%测算,预计一年可节省财务费用不超过1,155万元。

  (3)是否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和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的措施

  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的正常进行,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本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款项到期后,将按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若募投项目建设加速,导致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后留存的募集资金无法满足募投项目建设需求,则公司将该部分资金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以满足募投项目资金使用需求。

  五、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十二个月内上市公司从事高风险投资的情况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高风险投资或者为他人提供财务资助的相关承诺

  公司承诺: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2)公司在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12个月内未进行高风险投资;

  (3)公司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高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六、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5月18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八、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0年5月18日召开的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公司此次将部分暂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九、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南天信息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主营业务日常生产经营,期限不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亦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规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十、备查文件

  (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四)监事会对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意见;

  (五)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二0年五月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