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298         证券简称:东方生物       公告编号:2020-02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鉴于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换届选举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换届选举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第二届董事会及候选人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3名独立董事,任期为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董事会同意提名方效良、方剑秋、方晓萍、叶苏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韩晓萍、林伟、程岚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候选人个人简历详见附件。

  上述三位独立董事候选人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中林伟为会计专业人士。

  独立董事对上述提名的董事会候选人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候选人具备履行董事职责的任职条件及工作经验;任职资格不存在《公司法》、《证券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禁止的情形。公司董事候选人的提名、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二、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选举方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采用累积投票方式选举,任期三年,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计算。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其他说明

  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中,独立董事候选人比例未低于董事总数的三分之一。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仍将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继续履行董事职责。

  公司对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1日

  附件: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方效良,男,1958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研究生学历。1986年4月至2004年1月先后担任安吉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员、检察员、批准逮捕科科长、公诉科科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政治处主任、党组成员;2006年1月至2016年9月任安吉衡康生物制品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2007年6月至2016年2月任安吉衡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8年12月至今任安吉福浪莱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4月至今担任加拿大衡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6月至2018年12月任青岛汉德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7年6月至今任安吉远东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12月至2017年4月任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7年5月至2020年4月担任本公司总经理;2017年5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长。

  方效良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截至本公告日,方效良间接持有公司17.379%的股份。方效良和方剑秋系父子关系,方晓萍为方效良的妹妹,除此之外,与其他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方剑秋,男,1983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2007年5月至今任美国衡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7月至今任美国天然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9月至今任安吉福浪莱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08年12月至今任安吉福浪莱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2013年12月至今担任香港长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2015年1月至今任杭州丹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6年11月至今任杭州深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5年12月至今任美国衡通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8月至今任方氏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10年6月至2017年4月任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5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2017年5月至2020年3月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4月开始担任本公司总经理。

  方剑秋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截至本公告日,方剑秋间接持有公司16.406%的股份。方效良和方剑秋系父子关系,方晓萍为方效良的妹妹,除此之外,与其他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方晓萍,女,1964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系实际控制人方效良和方炳良的妹妹。1980年8月开始工作;2009年7月至2016年12月任安吉东方康复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08年12月至2017年6月任安吉福浪莱工艺品有限公司监事;2013年11月至今任上海道格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监事;2015年1月至今任杭州丹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7年6月至今任安吉远东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2009年12月至2017年4月任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监事;2017年5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

  方晓萍未持有公司股份。方效良和方剑秋系父子关系,方晓萍为方效良的妹妹,除此之外,与其他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叶苏,女,1986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11年3月至2016年4月在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担任国金研究所医药行业资深分析师;2016年5月至今在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担任执行董事,从事医疗行业的项目投资和管理;2018年10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

  叶苏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韩晓萍,女,1961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1982年9月开始工作,先后就职于郑州铁路中心医院、北京中国民航总医院,担任口腔科医师;2003年4月起在京瓷(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工作,先后担任副部长、顾问等职务,于2016年4月退休;2016年9月至2018年12月任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000605)独立董事;2018年8月至今任中投(天津)智能管道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9年3月至今任北京玖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2017年5月至今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韩晓萍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

  林伟,女,1966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副教授,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1988年7月至1994年6月在杭州师范大学任教;1994年7月至2005年7月在浙江大学任教;2005年8月至今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从事财务、会计、审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2016年4月至2018年5月任思创医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078)独立董事;2017年4月至今任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601113)独立董事;2018年6月至今担任杭州热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7年5月至今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林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

  程岚,女,1973年5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律师。1995年9月至1998年8月在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担任项目副经理;1998年12月至今在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从事法律服务工作;2017年12月至今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程岚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