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56         证券简称:ST摩登        公告编号:2020-06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20日、2020年3月13日分别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可能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114)、《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被动减持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2020-023)。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丰集团”)因触发《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融资融券合同》第三十四条、第三十五条“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含),且未在约定的期限将维持担保比例提高至警戒线及以上”、“合约负债到期时未了结该笔合约负债的全部债务”情形而构成违约。基于前述情况,中航证券决定依据其与瑞丰集团签署的《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融资融券合同》的相关约定进行违约处置操作,并已减持瑞丰集团所持公司100股股票。

  一、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情况

  1、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情况

  备注:若单体数合计总额与合计数不同,系因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截至本披露日,控股股东瑞丰集团依据上述预披露公告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数量累计为2,877,0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039%,未超过上述预披露的被动减持计划。

  2、股东本次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备注:本次减持前后股份变动数量与中航证券减持股份数量不一致,系在此期间,存在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减持瑞丰集团所持公司股票的情况所致。

  二、提前终止股份减持计划的说明

  公司于近日收到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证券”)邮寄的《关于督促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履行减持披露义务的函》。根据以上函件的内容,我司于2019年11月2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114)的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计划将提前终止,中航证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继续进行违约处置操作。

  三、相关风险提示

  1、若中航证券启动执行程序并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将会导致瑞丰集团被动最大减持公司股票为25,522,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8%。瑞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情况可能变动如下:

  备注:合计数与单体数求和存在差异主要系四舍五入所致。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瑞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85,528,9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07%。本次瑞丰集团持有公司股票如果被动减持,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也不会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2、若中航证券实际进行相应的违约处置操作,则会导致瑞丰集团被动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违反《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目前,瑞丰集团正在积极与中航证券进行沟通,尽力避免或降低不利影响,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3、公司将继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中航证券出具的《关于督促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履行减持披露义务的函》。

  特此公告。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05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