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拟购买土地使用权及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8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风险提示:

  1、本次投资涉及的项目土地使用权的取得需要通过挂牌出让方式进行,土地使用权能否竞得、土地使用权的最终成交价格及取得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2、本次投资涉及的项目投资金额、建设周期等数值为预估数,实施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一、概述

  1、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于2020年5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拟购买土地使用权及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与洛阳市新安县人民政府拟签署《入区协议书》建设北玻自动化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并拟参与位于洛阳市洛新产业集聚区约500亩工业用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竞拍,作为公司升级改造的生产研发实施基地及公司中期发展用地,同时设立全资子公司洛阳北玻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负责该土地的竞拍及项目的运营,本项目分期建设,首期投资不超过4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其中购买土地不超过14,000万元,具体成交价格以当地土地部门工业用挂牌出让价格为准;公司后期的投资建设将根据生产经营的发展步伐开展。

  董事会同意在上述额度内投资及购买土地使用权,并授权董事长或其指定人员具体办理此次投资有关事宜的实施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2、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事项属于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洛阳市新安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

  洛阳市新安县人民政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土地位置:河南省洛阳市洛新产业集聚区

  土地面积:约500亩土地用途:工业用地

  土地总价:不超过14,000万元

  土地具体位置和面积及购买价格以国有土地管理部门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为准。上述土地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等。

  四、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基本情况

  1、名称:洛阳北玻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2、住所:河南省洛阳市洛新产业集聚区

  3、注册资本:3亿元

  4、经营范围: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玻璃深加工设备和产品,以及上述相关的进出口业务。

  五、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尚未与洛阳市新安县人民政府签署本次项目相关的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跟进并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六、本次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的目的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设备制造水平,发挥公司装备制造业的整合效应,扩大释放升级产能,促进公司生产自动化及智能化步伐,以及为未来扩建或新建项目奠定基础,进一步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2、存在的风险

  考虑到未来市场和经营情况的不确定性,本次投资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延期、变更或终止的风险,但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投资涉及的协议尚未签署,项目土地使用权的取得需要通过挂牌出让方式进行,土地使用权能否竞得、协议签署及土地使用权的最终成交价格及取得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投资涉及的项目投资金额、建设周期以及实施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符合国家及当地政府相关政策以及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及战略目标的实现,能够巩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助于公司中期发展。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不影响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跟进并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