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证券日报》社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十城携手共话投资者保护 制度创新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从5月18日开始,到5月22日结束,5天时间里,由《证券日报》社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邀请了来自十个城市的嘉宾,举行了四场线上活动,共话投资者保护相关话题,为投资者保护工作建言纳策。

  推出这一活动,意在配合新证券法的实施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做好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资本市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今年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新证券法设立投资者保护专章,引起了与会嘉宾的热议。

  参与活动的嘉宾普遍认为,新证券法总结过往有益经验,对中小投资者保护的各项制度设计都在细化,为投资者保护工作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法制支撑。

  同时,新证券法解决了投资者保护的责任主体和责任承担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投资者保护的根本目的,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有助于系统构筑投资者权益保护的顶层设计,使我国投资者保护制度更加体系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更加健全,为我国证券投资者民事赔偿、权利保障提供了关键基石。

  同时,对证券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从事前、事中、事后对投资者进行全流程保护,加强责任担当,树立行业社会形象,营造能够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市场环境,切实做到保护投资者、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

  参加活动的嘉宾认为,有的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并且对于投资者的维权请求不予理睬,如果投资者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那么投资者保护就只是一纸空谈。

  所以,今年活动期间,《证券日报》官网专门设立了投诉平台,以进一步畅通投资者反映问题的渠道,并将努力将其打造成连接各方的纽带,为广大投资者保驾护航。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参加活动的嘉宾一致认为,加强投资者保护是资本市场一项十分重要的、长期的、基础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各方共同参与和支持。但在这过程中,投资者也需要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要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认真投资。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