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

居住服务“新基建” 要成为产业进化“底座”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在大数据与居住服务产业融合的路上,居住服务数字化建设即是居住服务领域的“新基建”。从目前我国居住服务数字化发展历程来看,中国领军的楼盘数据库“楼盘字典”,第一次实现了真房源楼盘数据线上化和数字化。

  据悉,贝壳找房平台旗下不动产数据库将被激活为动态数据库,实时呈现全国此时此刻有多少房源正在被搜索、被咨询、被VR带看、被线下带看,实时数据提供更精准的即时信息参考。而随着VR看房、租赁在线签约、交易服务线上化、多人在线协作工具等线上化工具实现对作业流程的数字化打通后,居住服务深入到产业互联网腹地的长期建设已更进一步,目前来看,居住服务数字化已从底层架构一步步跑通。

  “产业的数字化注定漫长而艰难,但未来就是长期主义对短期主义的基因战。”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全行业的重要命题,也是产业迭代的必经之路。居住服务的“新基建”正是产业数字化的实践,不只要对“房子和流程”进行数字化,也要对“人”进行数字化,从根本上提升产业效率和用户体验。比如,居住服务平台要在复工复产的态势下稳就业、促就业、创就业,让更多的劳动者拥有了以专业水平创造美好生活的机会,提升整个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化水平。

  左晖进一步强调道,居住服务“新基建”要成为产业进化的“底座”,也要成为众多中小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在数字化重构居住服务“新基建”的前行道路上,居住服务平台要发挥共建行业良性发展生态的作用,为进驻平台的新经纪品牌、线下门店、经纪人和购房者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让每一个门店、每一个服务者,都能成为社区的最佳连接器。

  “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居住服务‘新基建’将赋能更多新应用,激发更多新场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居住服务走向品质化正循环。”左晖向本报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