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ST索菱         公告编号:2020-05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索菱股份”)于2020年5月22日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变更的议案》。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19 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公司对相关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会计差错更正的原因和内容

  1、公司为了使财务报表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针对 2018 年度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事项、2018 年度会计师审计范围受限事项,对 2016 年、2017 年、2018 年的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自查。经过自查,上述年度财务报表账载记录中存在如多计应收账款、营业收入,多计成本、少计费用等会计差错。索菱股份通过自查,针对会计差错,分别调整了 2016 年、2017年、2018 年财务报表。亚太会计师事务所依据索菱股份提供的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对会计差错涉及更正事项执行了充分审核程序并获取充分审计证据,于2019 年 12 月 25 日出具了报告号为【亚会 A 专审字(2019)0089 号】的《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鉴证报告》。

  2019年12月30日公司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9】第 467 号),要求年审会计师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19 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以下简称“编报规则第 19 号”)的规定对2016年财务报表进行全面审计并出具新的审计报告;同时,请会计师说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公司2017年和2018年的年度报表的影响是否具有广泛性,如是,请对相关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全面审计并出具新的审计报告;随后公司在2020年1月15日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9】第467号)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中表示,公司新任管理层经过与会计师进行协商,将在反馈结束后,全面配合会计师启动全面审计程序,全面审计报告预计与 2019 年年度审计报告同步完成。

  公司已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了经全面审计的《2016-2018年度审计报告》,2016年至2018年期间财务数据以本次审计报告的财务报表为准,针对前次差错更正后财务报表与本次经审计财务数据之间的差异,公司按照要求对此次会计差错更正进行公告。

  2、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2016至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经审核,由于审计机构及公司工作人员工作疏忽,导致2019年度及2020年第一季度披露的财务报表存在差错。

  二、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公司财务报表项目的影响

  公司按追溯重述法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具体情况如下:

  1、2016-2018年度全面审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合并报表的影响:

  1)、2016年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合并报表项目的影响:

  2)、2016年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母公司报表项目的影响:

  3)、2017年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合并报表项目的影响:

  4)、2017年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母公司报表项目的影响:

  5 )、2018年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合并报表项目的影响:

  6)、2018年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母公司报表项目的影响:

  2、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2016-2019年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报表项目的影响:

  1)、2016年至2018年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合并利润表的影响

  更正前:

  更正后:

  2)、2019年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合并报表项目的影响:

  3)、2019年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母公司报表项目的影响:

  4)、2020年第一季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合并报表项目的影响:

  5)、2020年第一季度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母报表项目的影响:

  三、会计师事务所就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专项说明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本次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重新出具了《2016-2018年审计报告》【亚会A审字(2020)1518号 】、《2019年度审计报告》【亚会A审字(2020)1517号 】。

  四、董事会、监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会更加客观、准确的反应公司财务状况,有利于提高公司财务信息质量。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以及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相关制度的要求,调整后的财务数据能够更加准确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本次对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希望公司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及业务学习,梳理规范运作意识,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杜绝上述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公司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三)独立董事意见

  此次会计差错的调整,符合公司实际状况,对会计差错的会计处理也符合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提高了公司会计信息质量,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我们认可本次公司会计差错更正的处理。希望公司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及业务学习,梳理规范运作意识,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杜绝上述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公司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特此公告!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