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96            证券简称:金辰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鉴于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已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具体事宜,因此,本议案无需通过股东大会审议。

  一、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基本情况

  经公司 2020年 4 月 1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 2020 年 5月8 日召开的 2019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公开发行 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8,000.00 万元,募集资金投向“年产40台(套)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 2020年 4月16日、2020年5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原因

  自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公布以来,公司董事会、经营管理层会同中介机构一直积极推进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的各项工作。但鉴于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较多,2020年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光伏补贴政策影响等不确定因素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且发行可转债为公开发行证券,涉及到未来认购的中小股东投资者的利益,亦考虑到当前市场环境和融资政策发生的变化,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募投项目建设进程,经与中介机构反复论证、协商,经审慎决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事宜。

  三、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审议程序

  2020年5月22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四、公司独立董事对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独立意见

  公司决定终止公开发行可转债、调整融资方式事宜符合当前市场环境和融资政策的变化、符合公司产融战略和募投项目实际进程,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

  五、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是根据当前市场环境、公司一季度经营状况和融资政策发生的变化,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募投项目建设进程后作出的审慎决定。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年产40台(套)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项目”,争取尽早建成投产。同时于本次董事会中,一并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后,公司将申请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但由于认购对象均未确定,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的生效和完成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尚待取得有关审批机关的批准或核准,因此,能否审核通过以及发行规模等尚存在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