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588          证券简称:凌志软件          公告编号:2020-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众华所”)

  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成立于1985年9月,是在上海注册的中国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众华所原名上海众华沪银会计师事务所,1993年起从事证券服务业务。2013年12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事务所,事务所名称变更为现名。

  众华所注册在上海市嘉定区,取得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证书编号:31000003),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证书序号:000357),并在美国PCAOB注册。

  众华所在北京、深圳、郑州、南京、合肥、广州、杭州、宁波、成都、昆明等地设有分所。

  2.人员信息

  众华所首席合伙人为孙勇先生,现有合伙人41人。2019年末,众华所注册会计师人数334人,总人数1045人。2018年末注册会计师人数296人,2019年新注册54人,转入25人、转出41人,目前有307名注册会计师可签字盖章证券类报告,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人数为698人。

  3.业务规模

  众华所2018年度业务收入45,620.19万元,净资产金额3,048.62万元。2018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59家,年报审计业务收入5,049.22万元。2018年度审计的上市公司资产均值60.97亿元。

  2018年度审计的上市公司所属主要行业包括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房地产业等。

  4.投资者保护能力

  众华所自2004年起购买职业保险,不再计提职业风险基金,职业保险年累计赔偿限额2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众华所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近三年众华所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的概况如下:

  (1)刑事处罚

  无。

  (2)行政处罚

  2019年5月27日,众华所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37号,所涉项目为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及盈利预测实现情况专项审核。

  2019年10月28日,众华所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110号,所涉项目为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审计。

  (3)行政监管措施

  2017年4月6日,众华所收到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7)3号,所涉项目为重庆泰壹环保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审计。

  2017年8月14日,众华所收到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7)49号,所涉项目为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至2015年度审计。

  2018年3月30日,众华所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8)63号,所涉项目为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报审计。

  2018年8月17日,众华所收到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8)8号,所涉项目为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审计。

  2018年10月22日,众华所收到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8)37号,所涉项目为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审计。

  2019年3月26日,众华所收到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11号,所涉项目为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6、2017年度审计。

  (4)自律监管措施

  无。

  (二)项目成员信息

  1.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合伙人):刘磊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从业经历:自2003年在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工作至今,2006年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现为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为海欣股份(600851)、天域生态(603717)、上海洗霸(603200)、恒为科技(603496)等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财报审计、内控审计、IPO审计等各项专业服务,担任乐惠国际(603076)、鸣志电器(603728)等上市公司审计的质量控制复核人。

  兼职情况:无。

  2.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袁宙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从业经历:自2011年入职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工作至今,2007年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现为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经理,为天域生态(603717)、上海洗霸(603200)等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财报审计、内控审计、IPO审计等各项专业服务。

  兼职情况:无。

  3.质量控制复核人姓名:林德伟

  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从业经历:2003年从事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至今,曾负责多家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审计。担任海得控制(002184)、上海新阳(300236)、普利特(002324)、天沃科技(002564)等上市公司审计的质量控制复核人。

  兼职情况:无

  4、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诚信记录如下:

  (1)刑事处罚

  无。

  (2)行政处罚

  无

  (3)行政监管措施

  2018年3月30日,林德伟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8)63号,所涉项目为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报审计。

  (4)自律监管措施

  无。

  (三)审计收费

  2019年度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提供财务报告审计服务的费用共计30万元(不含税),较上一年度审计服务的费用共计28.3万元(不含税)略有上涨。

  2020年度审计费用将参考行业收费标准,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确定。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审计委员会在选聘会计师事务所过程中的履职情况及审查意见

  2019年度审计机构项目工作组众进场前,审计委员会认真听取、审阅了众华年报审计的工作计划及相关资料,就审计的总体策略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并与众华协商了相关工作的总体时间安排。审计过程中,审计委员会与负责公司年审的注册会计师就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2020年5月22日,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对众华所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认真审查。审计委员会认为,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聘用的审计机构,其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的资格,并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能较好地完成公司委托的审计工作。众华所参与审计的人员均具备实施审计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相关的职业证书,在审计过程中,认真负责并保持了应有的关注和职业谨慎性,能够胜任公司的审计工作。众华所受聘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工作中,能够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一致同意续聘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财务审计机构,聘期1年。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符合《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经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其在为公司提供服务期间,严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有关财务审计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勤勉尽责,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公允合理地发表审计意见。同意继续聘任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将该议案提交给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符合《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经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其在为公司提供服务期间,严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有关财务审计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勤勉尽责,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公允合理地发表审计意见。同意继续聘任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并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情况通过了此议案,同意公司继续聘请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1年。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