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实施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681         股票简称:永冠新材         编号:2020-04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青浦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2,8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定存通存款业务

  委托理财期限:随时赎回

  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由法定代表人签署相关合同。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分别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披露的《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9)、《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40)、《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41)。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1、本次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197号文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164.7901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1,647.9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5,995.18万元。上述资金于2019年3月20日到位,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中汇会验[2019]0539号《验资报告》。公司已按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并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四方监管协议。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21)。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及子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2、公司及子公司已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公司资金管理的专项制度,规范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产品主要用于受托方的信贷业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已对受托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尽职调查,受托方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的各项要求,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万元

  注:以上数据均为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口径。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61,696.40万元,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2,8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4.54%。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本次现金管理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公司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进度安排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购买的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影响。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注:(1)最近一年净资产指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2)最近一年净利润指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特此公告!

  上海永冠众诚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