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波天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及理财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66     证券简称:天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于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3060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5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4.63元,共计募集资金36,575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2,810万元(承销及保荐费总计2,960万元,已预付15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33,765万元,已由主承销商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月4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信息披露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822万元和预付的承销及保荐费150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31,793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6号)。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与监督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2017年1月6日,公司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慈溪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杭州湾新区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以及保荐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协议主要条款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情况如下表:

  (三)募集资金账户注销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20年5月20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或终止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年产2634万件精密注塑件技术改造项目”、“年产1130万件汽车精密注塑零部件建设项目”、“年产160付精密模具技术改造项目”结项;将“精密注塑件、精密模具研发中心项目”终止实施。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或终止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5)。

  2020年5月21日,公司已办理完毕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销户手续,并将募集资金专户实际余额 115,639,467.94元(含理财及利息收入)转入公司基本账户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上述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后,公司与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二、关于注销募集资金理财专用结算账户

  公司于2017年2月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含 1.7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和大额存单以及其他低风险、保本型投资产品,以上资金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天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7-009)。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在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立了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8月2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关于开立理财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告》(公告号:2017-032)。截至目前,公司通过该结算账户购买的理财产品已全部到期赎回,且不再使用该账户。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督指引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截止本公告日,上述理财专用结算账户已完成注销工作,具体注销的理财账户信息如下:

  特此公告。

  宁波天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