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投资建设旭升高智能自动化生产工厂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05          证券简称:旭升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项目名称:旭升高智能自动化生产工厂项目

  项目总投资金额:192,000.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项目建设风险、市场风险、融资风险

  本次项目投资的资金来源: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且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投资概述

  为顺应新能源汽车及轻量化市场发展,丰富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公司拟投资建设“旭升高智能自动化生产工厂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宁波北仑柴桥横二路南,经初步计算,总投资192,000.00万元。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投资预算范围内具体实施该项目,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调整投资进度和投资额度、建设施工进度等具体事项。

  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情况

  1、项目名称:旭升高智能自动化生产工厂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宁波北仑柴桥横二路南。

  3、项目实施主体: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5、项目建设内容:新建厂房10.9万平方米,拟购置压铸、挤压、机加工等自动化生产线设备,采用熔炼、压铸、挤压、机加工等工艺技术。建设规模为年产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零部件1,000万件。

  6、项目建设规模:106740平方米(约160亩)。

  7、项目投资规模:本项目经初步计算,总投资192,000.00万元,其中固定投资172,00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0,000.00万元。

  8、项目建设周期:拟开工时间为2020年7月,拟建成时间为2023年6月。

  9、项目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

  10、投资进度及项目建设期:新项目建设期拟为36个月。

  11、市场定位及可行性分析:目前铝合金已经广泛用于汽车车身、底盘、发动机和变速箱中。尤其是在发动机、变速箱等零部件中,铝合金普及比例已经达到比较高的程度,但在车身以及底盘组件的市场渗透率较低。未来,作为铝合金应用中的铝挤压工艺在车身结构件以及底盘、电池托盘中都会有更加普遍的使用,本项目具有非常好的市场情景。

  12、本项目已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立项文件,完成立项备案手续,其他审批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三、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对公司的影响

  基于环保、节能等需求,轻量化已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重要趋势,更轻的车身重量将减轻发动机排放,有效满足节能减排标准,同时有利于提高汽车续航能力。当前轻量化市场,铝合金是最重要的材料。铝合金凭借密度小、耐蚀性好、易成形、节能等优良特征在汽车轻量化中被广泛应用。目前铝合金已经广泛用于汽车车身、底盘、发动机和变速箱中。尤其是在发动机、变速箱等零部件中,铝合金普及比例已经达到比较高的程度,但在车身以及底盘组件的市场渗透率较低。未来,作为铝合金应用中的铝挤压工艺在车身结构件以及底盘、电池托盘中都会有更加普遍的使用,具有非常好的市场情景。

  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及汽车轻量化领域,根据战略布局,未来将在铝制零部件领域形成“高压、铸锻、挤压”三大产品工艺协同发展,本项目的实施符合公司产品发展战略,有利于丰富公司现有产品体系,实现产品互补,增强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同时扩大公司现有产能,从而促进公司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本次投资完成后,不存在新增的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的情况。

  四、项目存在的风险

  1、项目建设风险

  由于本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建设期较长,对公司本期业绩预计不会构成重大影响。项目建设及运营进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期间影响因素较多,存在建设延期不能按时交付使用的风险。

  2、市场风险

  鉴于市场变化及宏观政策影响等因素,本项目实施经营过程中存在一定市场风险,未来项目发展情况能否达到预期,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融资风险。

  项目建设总投资约为192,000.00万元,投资额度较大,存在需靠银行融资解决资金问题,资金筹措进度和实施进度存在不确定性。此外,还存在未来银行贷款政策变化及贷款利率波动导致公司项目融资成本上升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