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贷款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83         证券简称:远兴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4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召开八届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贷款担保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考虑到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拟为控股子公司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源化学”)银行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11,430万元。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源化学拟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柏县支行申请11,43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公司拟全额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追加中源化学机器设备抵押,担保金额11,430万元,期限一年,具体日期以双方签订的保证合同为准。

  (二)审批情况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河南省桐柏县安棚镇

  3、法定代表人:梁润彪

  4、注册资本:117,400万元

  5、成立日期:1998年08月06日

  6、经营范围:天然碱开采;碳酸钠及碳酸氢钠的加工、碱类产品经营,进出口业务;自产除盐水、蒸汽、母液的销售;日用小苏打、固体饮料、食品、保健食品、消毒品(不包括危险化学品)、化妆品、洗涤产品及其它日用品的生产、销售;天然碱采卤生产装置及其配套工程总承包及工程管理业务;进口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和相关技术,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7、与公司关联关系:中源化学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8、股东持股情况:

  9、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自查,未发现中源化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1年,具体日期以双方签订保证合同为准。

  3、担保金额合计:人民币11,430万元。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为中源化学贷款提供担保,补充其流动资金,是保障生产经营正常运转的有效措施。

  2、中源化学是国内最大的天然碱加工企业,其生产的纯碱、小苏打产品具有绿色环保、成本低廉的竞争优势,经济效益良好,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3、本次担保,中源化学的其他股东不提供担保。公司持有中源化学68.55%股权,公司对中源化学经营活动具有控制权,就本次担保事宜公司与中源化学签署《反担保协议书》,担保风险可控且反担保具备可执行条件,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336,20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2.95%;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

  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中源化学银行贷款提供担保,补充其流动资金,是保障生产经营正常运转的有效措施。

  中源化学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有能力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公司与中源化学签署了《反担保协议书》,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本次议案审议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贷款担保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八届一次董事会决议。

  2、八届一次监事会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