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原控股股东和原实际控制人清偿资金占用的进展公告(四)

  证券代码:002122        证券简称:*ST天马        公告编号:2020-07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清偿资金占用的进展情况

  截至2020年4月27日,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控股股东喀什星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喀什星河)、原实际控制人徐茂栋和徐州睦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睦德)于2020年度累计清偿资金占用额度为42,346万元。其中,喀什星河和徐茂栋的关联方资产偿债1500万元,徐州睦德资产代偿22,546万元,徐州睦德现金代偿18,300万元。其中,徐州睦德资产代偿系通过公司全资附属机构徐州市德煜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徐州睦德的4家股权投资平台南京宏天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徐州隽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徐州市鼎弘咨询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99.76%财产份额和徐州市鼎裕咨询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99.91%财产份额(以下简称本次收购)的交易方式完成。详见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4月29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原控股股东和原实际控制人清偿资金占用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66)》和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5月7日披露的《关于原控股股东和原实际控制人清偿资金占用的进展公告(二)(公告编号:2020-068)》。

  2020年5月9日,本次收购涉及的底层资产青岛索引翱申教育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引教育)5.5556%股权已完成股东变更登记。索引教育于2020年5月9日取得青岛市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亦于同日取得在青岛市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打印的《企业变更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详见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5月12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原控股股东和原实际控制人清偿资金占用的进展公告(三)(公告编号:2020-071)》。

  2020年5月21日,本次收购涉及的底层资产北京新锐移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锐移动)4.32%股权已完成股东变更登记。新锐移动于2020年5月21日取得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至此,截至本次公告日,因为疫情影响,本次收购交易项下还有1家底层资产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有限公司0.71%股权尚未过户至投资平台或其控制的附属机构名下。公司已经取得徐州睦德的承诺,无论疫情未来持续的影响程度为何,至迟于2020年6月30日完成上述底层资产的股权(股份)过户其对应的附属机构名下的工作。如届时任一股权(股份)过户不能完成,徐州睦德将以等值资产或现金予以置换。详见《公司董事会关于收到徐州睦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承诺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3)》。

  公司董事会将就上述1个未过户底层资产及徐州睦德履行承诺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备查文件

  1、新锐移动新换发的营业执照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5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