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证券代码:603383        证券简称:顶点软件       公告编号:2020-026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石投资”)持有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18,396,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31%,为公司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金石投资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未来六个月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211,113股。其中,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不超2,403,704股,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合计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贵司总股本的1%;以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807,409股,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合计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若此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数量将进行相应调整,减持价格将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近日,公司收到股东金石投资发来的《减持公司股份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注:上表中 “其他方式取得”是指公司于2018年6月实施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金石投资股份增加5,256,000股。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金石投资上市以来未减持股份。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大股东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金石投资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

  1、自顶点软件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直接持有的顶点软件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顶点软件回购本公司直接持有的顶点软件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

  2、如果在锁定期(本次发行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下同)满后,本公司拟减持股票的,将认真遵守证监会、交易所关于股东减持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稳定股价、开展经营等多方面需要,审慎制定股票减持计划,在股票锁定期满后逐步减持;本公司在锁定期届满之日起减持公司股份的,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协议转让或者其他合法方式按照届时市场价格或者大宗交易双方确定的价格减持本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本公司减持公司股份前,将提前三个交易日予以公告,并按照证券交易所的规则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告拟减持的数量、减持方式、期限等;本公司持有公司股份低于5%以下时除外。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其他事项

  公司将继续关注股东减持计划后续的实施情况,并已提醒其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同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减持计划是股东根据自身资金需求进行的减持,本次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在减持期间内,上述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的数量及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公司及股东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及相应承诺的要求,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