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公告编号:2020-038

  债券代码:149079               债券简称:20南玻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0年5月21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为保证公司的正常经营,提高资金利用率及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合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2,296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上述担保事项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11月11日

  注册地点:宜昌市猇亭区金岭路69号

  法定代表人:何进

  注册资本:贰亿元整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和销售各种超薄电子玻璃等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2、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01月04日

  注册地点:宜昌高新区兰台路2号

  法定代表人:刘永生

  注册资本:56,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各种特种玻璃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3、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03月18日

  注册地点:咸宁市经济开发区长江产业园

  法定代表人:赵习军

  注册资本:21,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节能玻璃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为控股子公司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在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按照公司60.8%的持股比例在1,216万元本金的范围内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2、为控股子公司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在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按照公司60.8%的持股比例在3,040万元本金的范围内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3、为控股子公司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按照公司60.8%的持股比例在3,040万元本金的范围内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4、为全资子公司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温泉支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1、董事会认为以上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需要,以上被担保子公司财务状况稳定,经营情况良好,上述担保符合南玻集团整体利益。

  2、上述公司中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玻集团持有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60.8%的股权。

  3、公司为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按持有权益比例进行担保。

  4、上述子公司中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为公司百分之百持股的全资子公司。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目前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131,334万元,占2019年末归属母公司净资产949,559万元的13.83%,占总资产1,820,124万元的7.22%。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