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证券代码:600008       证券简称:首创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4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首创(香港)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涉及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8亿港币,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约合52.40亿元人民币。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首创(香港)有限公司提供内保外贷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首创(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香港”)采用内保外贷的方式进行融资,融资金额为不超过8亿港币,经与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银亚洲”)多次磋商,基本达成了三年期不超过8亿港币贷款意向。

  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首创香港为首创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于2004年经中国商务部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审批在香港注册成立,实收资本:14.30亿港币;注册地址:香港中环夏悫道12号美国银行中心16楼1613-1618室;经营范围:水务项目投融资、咨询服务等。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首创香港经审计的总资产约为人民币203.58亿元,净资产约为人民币25.00亿元,2019年度合并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40.55亿元,合并净利润约为人民币-5,429.76万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首创香港未经审计的总资产约为人民币207.16亿元,净资产约为人民币24.17亿元,2020年1-3月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9.46亿元,合并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789.09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为本次首创香港的融资向建银亚洲提供直接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8亿港币,期限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首创香港经营状况良好,能控制风险,同意为首创香港申请的贷款提供担保。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为下属全资子公司首创(香港)有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事宜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本次担保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037,67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比例48.67%。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002,77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比例47.03%。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