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次重组相关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46      证券简称:新乳业      公告编号:2020-04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重组项目相关进程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永峰管理有限公司(Longtop Management Limited)、上达乳业投资(香港)有限公司(Ascendent Dairy (HK) Limited)及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宁夏寰美乳业发展有限公司60%的股权,上述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以下简称“本次重组”),主要进程如下:

  2020年5月5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并于次日公告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等相关公告文件。

  2020年5月19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中小板重组问询函(不需行政许可)【2020】第 5 号,以下简称“《重组问询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的相关要求,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与核查。

  2020年5月26日,公司公告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和《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等相关公告文件。

  二、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的原因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第六十三条规定:“经审计的最近一期财务资料在财务报告截止日后六个月内有效,特别情况下可申请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至多不超过一个月”。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银保监会 证监会 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之相关规定:“(二十一)适当放宽资本市场相关业务办理时限。适当延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财务资料有效期和重组预案披露后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时限。如因受疫情影响确实不能按期更新财务资料或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司可在充分披露疫情对本次重组的具体影响后,申请财务资料有效期延长或股东大会通知时间延期1个月,最多可申请延期3次……”

  因本次重组审计基准日为2019年11月30日,相关尽职调查和审计工作的推进过程,恰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下简称“新冠疫情”)影响期间,对本次重组存在以下具体影响:

  1、新冠疫情影响期间,标的公司人员无法正常到岗

  自新冠疫情爆发后,根据标的公司所在地的政策,标的公司除必要人员外,其余人员无法正常到岗,办公条件受限,无法满足中介机构相关工作要求。至2020年3月中下旬,标的公司逐步恢复正常生产,业务人员陆续到岗,核查工作方能正常开展。上述情况影响了对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和审计工作的正常推进。

  2、新冠疫情影响期间,标的公司经销商、客户无法正常营业和配合尽职调查相关工作

  根据标的公司所在地的政策,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标的公司客户和供应商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延期复工,中介机构所发送询证函的回函时间晚于预期,导致中介机构推进审计、尽职调查相关工作的时间相应受到影响。

  3、中介机构人员在新冠疫情影响期间行动相对受限

  新冠疫情期间中介机构项目组人员涉及到北京、广东、四川、安徽等多地,部分地区采取了限制出入、居家(集中)隔离等措施。虽然部分地区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后续调整放松了政策,但本次审计机构主要经办人员在北京,新冠疫情影响期间出差被审计单位需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回北京后需居家隔离,导致部分中介机构项目组人员在新冠疫情影响期间无法正常开展相关工作。

  相关工作因上述新冠疫情影响因素无法正常按期开展,影响了本次重组前期工作的正常推进。特申请本次重组的审计报告财务资料有效期延长1个月,即有效期截止日由2020年5月31日申请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

  三、本次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对公司本次重组的影响

  1、截至申请日,标的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未发生重大变动,已披露的经审计财务数据具有延续性和可参考性。

  2、本次申请财务资料有效期延长后,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本次重组相关工作,尽快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重组相关议案。

  3、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