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897            证券简称:意华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 21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要求,本公司将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540号文“关于核准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由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667万股,发行价格20.68元/股。截至2017年9月4日,公司实际已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66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551,535,600.00元,扣除承销费和保荐费38,000,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513,535,600.00元,已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4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513,535,600.00元,减除其他上市费用人民币13,431,656.66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00,103,943.34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F10798 号”《验资报告》。

  (二) 2019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13,543,511.75元,募集资金余额应为786,254.49元,差异12,757,257.26元,原因系收到募集资金利息收入所致,其中2017年收到募集资金利息收入186,303.47元,2018年收到募集资金利息收入7,764,491.91元(其中理财产品收益7,692,913.71元),2019年收到募集资金利息收入4,806,461.88元(其中理财产品收益4,738,060.31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公司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制定了《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运用、变更和监督等方面均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储、运用、变更和监督不存在违反《管理制度》规定的情况。

  公司于2017年9月连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乐清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支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乐清支行五家募集资金存放机构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于2018年9月10日连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乐清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实际投入募集资金人民币17,030.08万元,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经济效益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年新增1.3925亿只高速通讯连接器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因相关新增设备投入计划延期而未完成,故本年度无实现的经济效益。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主体、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主体、实施方式变更情况。(四) 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本年度不存在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五) 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2018年10月22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额度不超过 25,000 万元人民币)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12个月,在额度内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2019年10月30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额度不超过 8,000万元人民币)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12个月,在额度内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在本年度滚动使用了37,2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滚动赎回理财产品54,200.00万元。

  (六)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七)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 (八)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的情况。 (九)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9年度各个募集资金账户发生手续费支出4,072.21元,计入当期损益。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4月24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年产7.9亿只消费电子连接器项目”,并将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具体金额以实际转出募集资金专户时的金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公司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核查意见,并于2019年5月17日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表2。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及时、准确的披露了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相关信息,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形。

  特此公告。

  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9年度

  编制单位: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2019年4月24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年产7.9亿只消费电子连接器项目”,年产7.9亿只消费电子连接器项目实际已投入募集资金2,422.27万元,并将结余募集资金合计7,453.71万元(含结余募集资金7,071.98万元,历年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产生的收入与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净额381.73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以上议案已经2019年5月17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19年度

  编制单位: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