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废物技术改造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0-04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岗水泥”)收到肇庆市生态环境局下发的《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废物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意见》(肇环建【2020】15号),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废物技术改造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已获得肇庆市生态环境局的环评批复,现公司将本项目的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废物技术改造项目

  2、项目投资情况:项目总投资6,221万元。

  3、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污泥预处理系统、铝灰仓、废布料预处理车间(破碎、临时储存)、废布料输送加料系统、水泥窑入窑改造系统等,主要利用现有工程的2500t/d 熟料水泥生产线进行一般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批复的处理处置一般固体废物规模为28.50万吨/年。

  二、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旨在通过将水泥生产与市政难点(包括市政污泥、印染污泥等)相结合,实现一般固体废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金岗水泥在收取一部分固废处置费用的同时,能够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获得生产水泥所需的部分原材料以及能源,最终达到资源的综合利用。

  本项目的实施将成为金岗水泥又一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生态环保业务领域的拓展、市政环卫业务间的协同发展以及公司未来的业绩有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项目已收到肇庆市生态环境局的环评批复,但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尚待完成,因此本项目对公司本年度业绩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本项目批复的处理处置一般固体废物规模为28.50万吨/年,未来项目实际处置规模应按实际情况而定,因此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