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申请融资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051          证券简称:佳华科技        公告编号:2020-01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包括太原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罗工业”)、北京佳华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华智联”)、罗克佳华(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佳华”)及太原罗克佳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据科技”)。

  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1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并为综合授信额度内的子公司融资提供不超过11亿元的担保额度。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3,000万元,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与子公司之间进行的担保。

  被担保人未提供反担保,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形。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

  一、2020 年度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提供担保情况概述

  (一)情况概述

  为满足公司经营和发展需求,公司及子公司2020年度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主要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合同融资、并购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汇票贴现、银行保理业务、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融资租赁等业务品种,具体业务品种、授信额度和期限以各家金融机构及非金融机构最终核定为准。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在总授信额度内,以公司及子公司与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为满足子公司经营和发展需求,提高公司决策效率,公司拟为子公司太原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罗工业”)、子公司北京佳华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华智联”)、子公司罗克佳华(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佳华”)、太原罗克佳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据科技”)就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内的融资分别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1亿元、3亿元、5亿元的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1亿元的担保额度,担保方式包括保证、抵押、质押等,具体担保额度与期限以届时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可对各子公司(含新设公司)的担保额度作适度调配。

  (二)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5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申请融资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议案》。独立董事对本次授信及担保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 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9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以特别决议方式审议通过。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在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额度范围内,全权办理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及提供担保相关的具体事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太原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

  (二)北京佳华智联科技有限公司

  (三)罗克佳华(重庆)科技有限公司

  (四)太原罗克佳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授信及担保协议,上述计划授信及担保总额仅为公司拟申请的授信额度和拟提供的担保额度,具体授信及担保金额、担保类型、担保方式等尚需银行或相关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审核同意,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本次担保为满足子公司日常经营的需要,有利于支持其良性发展,担保对象经营和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同时公司对子公司有充分的控制权,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产生影响。本次担保对公司整体发展有利,为此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超出持股比例担保。

  五、专项意见

  (一)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子公司本次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资金的需要,有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被担保对象均为公司下属正常、持续经营的子公司,资产信用情况良好,具有偿还债务能力,担保风险总体可控。本次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公司及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提供担保事项是为满足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担保对象为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决策和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本次公司及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提供担保事项,并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2020年5月28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3,000万元(担保总额指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与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之和),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与子公司之间进行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6.21%, 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3.31%。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