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20-04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交易基本情况

  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二线”)系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公司持有其79.33%股权,30名自然人合计持有其20.67%股权。

  本次公司拟用自有资金收购武汉二线少数股东所持全部股权,具体收购数量以实际签订的协议为准。

  2、股权收购价格

  本次收购武汉二线每份出资额价格=2019年1月长沙共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沙共举”)收购时每份出资额转让价格+每份出资额2019年新增净利润-2019年1月1日至本次股权转让交割日每份出资额的累计分红,其中:

  (1)2019年1月长沙共举收购时每份出资额转让价格为8.80元;

  (2)2019年武汉二线经审计净利润为9,482.29万元,对应每份出资额新增净利润为0.948元;

  (3)2019年1月1日至本次股权转让交割日每份出资额的累计分红金额为0元。

  综上,公司本次收购武汉二线每份出资额价格=8.80+0.948-0=9.748元,预计本次收购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151.59万元。

  3、程序履行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收购事项属于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股权收购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情况介绍

  本次交易对象为合计持有武汉二线20.67%股权的30名自然人股东,具体交易对象以实际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为准。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

  本次交易标的为武汉二线20.67%股权。

  2、交易标的权属状况说明

  本次交易标的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被实施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的情形。

  3、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4177715335C

  (3)住所:武汉市硚口区古田二路106号-1-1202

  (4)法定代表人:周祖勤

  (5)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人民币

  (6)成立日期:1997年12月4日

  (7)经营范围:电线电缆及电工产品生产、销售。汽车货运、机械制造、货物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和限制进出口的货物)

  4、标的公司股权转让前的股权结构

  5、标的公司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上述数据已经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编号为CAC审字[2020]0048号《审计报告》。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安排

  本次交易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后续交易各方将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履行股权过户及款项交割。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权收购有利于公司线缆核心业务发展。

  2、本次交易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收购,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本次交易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3、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

  六、其他

  1、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本次股权收购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协议等文件的签署、资金支付、工商变更登记等。

  2、本次股权收购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收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