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钢铁股重回机构视野 宝钢股份等6只人气股或成黑马

  本报记者 吴 珊

  虽然A股素有“五穷六绝”的说法,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最近几年A股在6月份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过去5年,全部A股按总市值加权平均计算,6月份飘红次数达到3次,2016年、2017年、2019年A股6月份涨幅均在4%左右。

  不仅有数据提振市场信心,从大多数机构观点来看,似乎6月份A股的机会也大于风险。

  当前市场驱动力不变,外部扰动因素对A股实质影响有限。中信证券最新研报称,从全年来看,基本面快速恢复,全球资金再配置加速,国内流动性宽松传导至股市,三大驱动力并未发生变化。

  在政策方向和基调已基本确立的情况下,市场关注重心将转向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恢复,全球资金有望加速对中国股市的配置已成机构共识。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济面逐步复苏的背景之下,A股市场并不具备大幅下跌的条件,当然市场要想走强可能还需要更多政策支持和经济数据的改善,投资者的信心恢复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在市场震荡调整的过程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够从容应对市场的波动。

  基于此,受益基建投资加码预期落地的钢铁产业链,成为机构6月份投资的重要抓手。《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有17只钢铁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行业内成份股家数的50%,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前列。

  华宝证券分析师王合绪表示,基建投资持续加码、房地产投资逐步趋稳,海外重要发达经济体逐步复工,钢材下游需求有支撑;但受到钢材高库存和铁矿供需偏紧的制约,钢企盈利很难大幅改善。结构上,钢铁产业下游建筑投资类行业需求好于制造类行业。建议关注稳投资、扩内需带来钢铁产业的结构性机会。

  具体来看,上述机构看好的17只钢铁股中,宝钢股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达到9家,紧随其后的是新钢股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4家,此外,华菱钢铁、常宝股份、杭钢股份、马钢股份、韶钢松山等5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2家以上,其他机构看好的钢铁股还包括:南钢股份、ST抚钢、方大特钢、武进不锈、甬金股份、广大特材、新兴铸管、鞍钢股份、三钢闽光、永兴材料。

  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钢铁行业的机会主要来自估值的修复和需求端的回暖。在“估值优势+需求回暖”的双重刺激下,钢铁股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统计发现,截至5月29日,上述17只机构看好的钢铁股中,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的个股达到9只,占比52.94%,其中,新钢股份、韶钢松山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5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机构扎堆看好钢铁股的同时,部分个股机构还给出预测目标价,其中,华菱钢铁、新钢股份、甬金股份、武进不锈、常宝股份、宝钢股份等6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距离机构预测目标价仍存超20%的上涨空间,有望成为下一批黑马。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