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0年为上下游公司提供融资担保额度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740              股票简称:爱迪尔            公告编号:2020-055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解决产业链上下游部分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经营中的资金问题,建立稳定的产品销售、原材料采购及产品加工渠道,增强产品供应链稳定性,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拓宽销售渠道。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于2020年5月29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为上下游公司提供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符合条件的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在指定银行的授信额度内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总额度为10,000万元,具体以银行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担保期限通常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在需要进行担保时,授权公司董事长作出决定并签署担保协议等文件。

  上述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议案为特别表决事项,须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担保对象均为与公司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具有良好信用记录的加盟商、经销商和供应商。具体资质须经公司严格审查、筛选后确定具体的被担保对象、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事项。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本次担保的授权期限为2019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担保期限通常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3、担保对象:为公司产业链上下游部分优质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且被担保的对象资产负债率低于70%。

  4、担保金额:公司为符合条件的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在银行借款(授信)担保的总额度为10,000万元。

  5、担保人:本公司

  6、公司提供担保的风险控制措施:(1)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的上下游公司严格控制在与公司有稳定、良好合作关系的加盟商、经销商和供应商;(2)对贷款资金的用途进行限制,专款专用;(3)对于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的公司,要求其定期向公司提供真实、完整、有效的财务报表、公司章程或者其他相关资料、信息,并接受公司对其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的监督检查;(4)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借款款项根据银行与其的签署协议安排由银行统一受托支付给公司;(5)要求向公司提供质押或抵押方式的反担保,并由其实际控制人或其推荐并经公司认可的第三人向本公司以保证等方式提供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解决产业链上下游部分加盟商、经销商和供应商经营中的资金问题,建立稳定的产品销售、原材料采购及产品加工渠道,增强产品供应链稳定性,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拓宽销售渠道。同意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符合条件的加盟商、经销商和供应商在指定银行的授信额度内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此项担保。另外,公司将要求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提供反担保,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的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担保行为将有助于公司上下游部分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拓展市场、提高销售规模,做大做强,进而带动公司的业绩增长。被担保人都是符合一定条件的加盟商、经销商和供应商,具有较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和债务偿还能力;公司对于被担保人的条件、单个被担保人的贷款额度、贷款的用途都有严格的控制,同时要求被担保人提供反担保措施,该项担保风险可控、担保风险较小;相关决策符合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公司章程及有关法规、规则的规定,不存在违规担保行为,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六、独立董事发表的意见

  1、本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并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

  2、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解决产业链上下游部分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经营中的资金问题,建立稳定的产品销售、原材料采购及产品加工渠道,增强产品供应链稳定性,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拓宽销售渠道。同意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符合条件的加盟商、经销商和供应商在指定银行的授信额度内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此项担保。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本公司在向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同时,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将按规定向公司提供相应的反担保措施,担保风险可控。

  我们认为,公司对上述向加盟商、经销商、供应商提供担保满足公司正常经营需要,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此次担保符合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的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73,340.00万元,占公司2019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7.90%。其中,为下游公司担保余额为10,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0%。

  特此公告!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