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负债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56         证券简称:ST摩登         公告编号:2020-07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负债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股票上市规则》等的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概述

  1、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真实、准确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认为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2、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无形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进行信用减值及资产减值测试后,2019年度计提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1,185,300,754.82元,明细如下: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计入2019年度财务报告。

  3、本次预计负债的范围、总金额

  注:周志聪民间借贷纠纷事项中,5,000.00万欠款已还本金1,357.55万元,剩余本金3,642.45万元未还。

  4、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次预计需计提的减值准备作了合理性的说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信用减值准备

  1、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2、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二)资产减值准备

  1、存货跌价准备

  2、投资性房产减值准备

  3、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4、商誉减值准备

  三、本次计提预计负债的具体说明

  1、本次计提预计负债情况概况

  2018年4月10日,广州立根小额再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根小贷”)与立嘉小贷签订《最高额贷款授信合同》一份,立根小贷同意为立嘉小贷提供总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额贷款授信,实际发生借款金额为8,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2018年4月10日至2019年6月10日。同日,控股股东以公司名义与立根小贷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一份,约定公司为上述《最高额贷款授信合同》项下的相关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018年4月20日,周志聪与林永飞签订《借款合同》,约定林永飞向周志聪借款人民币10,000万元。2019年1月18日,林永飞出具《还款承诺书》,确认共欠周志聪15,000万元(其中5,000万元另案处理),承诺将按约定分三期结清,并以公司名义承诺为借款本金15,000万元、利息及由此引发的诉讼费用等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2018年4月,林峰国分别与公司监事陈马迪、张勤勇及赖小妍签订了《关于员工持股计划份额转让的协议书》,将其持有的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中的7,625,000份额转让给陈马迪;将其持有的7,625,000份额转让给张勤勇;将其持有的4,034,999.91份额转让给赖小妍。2018年5月,林峰国与公司、林永飞签订了《补充协议》,约定公司对协助林峰国完成贷款合同约定的还款义务承担保证责任、林永飞对陈马迪、张勤勇及赖小妍履行上述付款义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2、预计负债的判断

  结合相应的法律意见及实务中违规担保案例的裁决情况,公司董事会决定将立根小贷事项、周志聪民间借贷纠纷事项、林峰国股权转让事项计提预计负债的比例确定为88.18%,计提金额为涉案金额(本金+利息)*88.18%,具体计提金额为24,862.77万元。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和预计负债将影响公司2019年度合并利润总额143,392.85万元。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业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预计负债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允反映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负债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合理,能够客观、准确、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负债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预计负债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2019年度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预计负债事项。

  特此公告。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