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56         证券简称:ST摩登         公告编号:2020-07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5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作为公司2020年度的审计机构。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审计机构事项的情况说明

  中审众环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较好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勤勉尽责,能够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审计意见。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聘任中审众环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2020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中审众环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

  二、拟聘任审计机构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情况

  1)机构名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历史沿革: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始创于1987年,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2013年11月,按照国家财政部等有关要求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

  (4)注册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

  (5)业务资质:原证券期货业务从业资格、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资格、国有大型企业审计资格、从事金融相关审计业务资格

  (6)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7)投资者保护能力: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每年均按业务收入规模购买职业责任保险,并补充计提职业风险金,可以承担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8)加入的国际会计网络:2017年11月,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加入国际会计审计专业服务机构玛泽国际(Mazars)。

  2、人员信息

  (1)2019年末合伙人数量:130人

  (2)2019年末注册会计师数量:1,350人

  (3)2019年末从业人员数量:不含注册会计师从业人员数量2,345人,从业人员总数3,695人。

  3、业务规模

  (1)2018年总收入:116,260.01万元。

  (2)2018年审计业务收入:60,897.20万元。

  (3)2018年证券业务收入:26,515.17万元。

  (4)2018年审计公司家数:13,022家。

  (5)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家数:2018年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家数125家;截止2020年3月1日,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家数159家。

  (6)是否有涉及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有。

  4、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道德准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没有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审计费用

  2019年度的公司审计共计100万元。审计收费定价原则主要基于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结合实际年报审计中人员投入、工作量以及事务所的收费标准确定。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经为公司提供2019年财务审计服务。为此,公司拟继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本公司2020年度的审计机构,从事会计报表的审计、净资产验证、咨询服务以及其它会计顾问服务业务,聘用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审计服务结束时止,预计费用为100万元。

  三、拟续聘审计机构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中审众环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审查,认为中审众环能恪尽职守,遵循诚信、客观、公正、独立的执业准则,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中审众环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在执业过程中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出具的报告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表现出良好的职业操守。为保持财务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3、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经核查,公司拟续聘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业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的需要,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过程中,较好的完成了相关审计工作,续聘有利于保证公司审计业务的连续性。因此,我们同意继续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4、董事会审议情况

  中环众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所出具的各期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各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坚持独立审计准则,较好地履行了双方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公司拟继续聘请其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监事会意见

  中环众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所出具的各期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各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坚持独立审计准则,较好地履行了双方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公司拟继续聘请其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5.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