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3977       证券简称:国泰集团         编号:2020临040号

  转债代码:110803       转债简称:国泰定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将使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国泰集团”)控股股东发生变化,但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对公司后续生产经营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本次权益变动为国有上市公司股份无偿划转,导致江西省军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公司股份超公司已发行股份数的30%,但符合免于发出要约的条件。

  本次权益变动事项尚需获得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江西省国资委”)的批准,能否获得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一、本次权益变动概况

  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西省民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爆投资”)转来的《关于无偿划转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通知》,根据压缩管理层级、提高决策效率的实际考虑,民爆投资拟将所持国泰集团292,468,540股(占公司股本总数53.02%,其中无限售流通股为178,057,768股,限售流通股为114,410,772股)无偿划转至江西省军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军工控股”)。

  本次权益变动前,民爆投资持有国泰集团292,468,540股(占公司股本总数53.02%),系国泰集团控股股东;军工控股持有国泰集团3,467,680股(占公司股本总数0.63%),同时持有民爆投资100%股权。民爆投资与军工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江西省国资委。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军工控股持有国泰集团股份数将变更为295,936,220股(占公司股本总数53.65%),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民爆投资变更为军工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仍为江西省国资委。控股股东变更不会对公司后续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二、本次权益变动导致公司股权结构变动

  本次变动前:

  本次变动后:

  三、本次权益变动各方基本情况

  (一)划出方

  1、公司名称:江西省民爆投资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昌东大道8699号

  3、注册资本:39,545.7万元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董家辉

  5、经营范围:对民爆及相关行业进行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划入方

  1、公司名称:江西省军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昌东大道8699号(国防科技大厦)

  3、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唐先卿

  5、经营范围:资产经营,股权投资,债权投资,房地产开发、租赁,物业管理,物资贸易,投资咨询服务,金属材料销售,机械设备销售及服务,咨询服务,电子应用产品销售,国内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涉及后续事项

  (一)本次权益变动事项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购报告书及摘要等后续工作,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督促相关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权益变动事项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督促相关方及时告知进展情况,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国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三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