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0-01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为保证董事会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于2020年5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换届选举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换届选举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4人,独立董事3人。为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选举,由公司董事会提出董事候选人建议名单,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经董事会审议,同意提名李卫平先生、施慧敏女士、田天胜先生和甘璐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曹军先生、周扬忠先生和王荣俊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以上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上述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独立董事人数未低于公司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均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中王荣俊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上述董事候选人分别进行了任职资格审查,独立董事对本次董事会换届选举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还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投票审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选举将采取累积投票制(独立董事和非独立董事的选举分开进行)。第四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自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

  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董事职,不得有任何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9日

  非独立董事简历

  李卫平先生:

  1962年7月出生,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博士,公司创始人。1991年-1994年任美国WSU州立大学副教授;1995年-1997年任香港科技大学副教授;1997年-2011年任深圳市雷赛机电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2年至今任发行人董事长、总经理。曾合作编著英文专著《Applied Nonlinear Control》、中文专著《运动控制系统原理与应用》及多篇学术论文。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卫平先生合计持有公司74,4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35.77%,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李卫平先生与施慧敏女士为夫妻关系,系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等情形,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具备董事的任职资格。

  施慧敏女士:

  1964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1987年-1991年任上海市南市区教育学院教师,1997年-2006年先后任雷赛机电财务经理、办公室主任、行政总监,2007年-2009年任雷赛机电行政总监,兼雷泰控制公司监事,2010年-2011年任雷赛科技监事、行政总监,2011年6月-2018年8月任发行人行政总监,2011年6月至今任发行人董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施慧敏女士合计持有公司16,8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8.08%,为实际控制人之一。李卫平先生与施慧敏女士为夫妻关系,系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等情形,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具备董事的任职资格。

  田天胜先生:

  1973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于2011年3月加入公司。1998年7月-2004年5月历任深圳市凯菱实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工程师、主任,2004年6月-2011年2月任深圳市山龙电控设备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发经理、总工程师,2011年3月至今历任雷赛智能研发中心总监、副总经理,兼任雷赛软件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田天胜先生合计持有公司1,1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0.53%,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等情形,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具备董事的任职资格。

  甘璐女士:

  1977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于2011年4月加入公司。2000年7月-2006年10月任职深圳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制版DTP部经理,2006年10月-2008年10月任上海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印前中心高级经理,2008年11月-2011年3月任雅昌企业集团技术研发部技术研发经理兼总监助理,2011年4月至今历任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项目管理经理、人力行政部人力行政总监、监事。现兼任雷赛志成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甘璐女士合计持有公司79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0.38%,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等情形,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具备董事的任职资格。

  独立董事简历

  曹军先生:

  1966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助理经济师,于2017年6月被聘任为发行人独立董事。1990年7月-2000年6月任常德浦沅机械厂企管部、宣传部干事,2000年6月-2005年2月任深圳西风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总裁办公室主任,2005年3月-2008年2月任深圳市环宇通实业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总经理,2008年3月-2011年3月任深圳市德歌厨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总经理,2012年8月-2019年12月历任广东联建律师事务所任专职律师、合伙人、投融资部主任,2020年1月至今任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截至本公告日,曹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曹军先生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等情形,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具备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周扬忠先生:

  1971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于2017年6月被聘任为发行人独立董事。1996年8月-2007年7月历任江苏淮阴工学院电气系助教、讲师,2007年8月至今历任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讲师(应用电子系副主任)、副教授(应用电子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电子系主任)。

  截至本公告日,周扬忠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周扬忠先生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等情形,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具备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王荣俊先生:

  1977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CPA、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于2017年6月被聘任为发行人独立董事。1999年7月-2001年12月任深圳同人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2001年12月-2003年4月任北京华证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审计经理,2003年4月-2007年4月任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经理,2007年5月-2015年12月任深圳市致通振业金牛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部门负责人,2016年1月至今任深圳市致通振业金牛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授薪合伙人。

  截至本公告日,王荣俊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王荣俊先生与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等情形,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具备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