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79        证券简称:雷赛智能         公告编号:2020-01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1、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雷赛智能及控股子公司深圳市雷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与关联公司深圳市瑞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赛智能”)、Leadshine America, Inc、American Motion Technology, LLC之间存在销售运动控制系列产品的经营性关联交易。2019年度,公司与上述关联公司发生关联交易总额为704.29万元。根据2019年度发生关联交易情况和公司2020年经营情况预测分析,公司预计2020年与上述关联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不超过840.00万元,交易内容为销售运动控制系列产品。

  2、关联交易履行的审批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2020年5月2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2)关联董事回避情况:在审议《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时,关联董事李卫平先生、施慧敏女士回避表决。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公司章程》及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2020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深圳市瑞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7年4月11日;

  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及住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南光社区南光路120号东华园工业厂房5栋5层;

  法定代表人:李永健;

  股东情况:李长平(90%)、李永健(10%)

  主营业务:电子元器件、工控产品、智能产品、电子产品、电气产品、信息技术、机械设备、电子设备、电气设备的销售与技术服务;经营电子商务(涉及前置性行政许可的,须取得前置性行政许可文件后方可经营);国内贸易;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卫平先生之堂兄李长平控制之企业。

  履约能力分析:目前瑞赛智能经营状况正常,根据其资产及信用状况,判断其具备履行相关合同的支付能力,不存在履约风险。

  (二)Leadshine America, Inc

  成立时间:2011年10月20日;

  登记编号:BUS12-01309;

  注册地及住所:17 DEER CREEK IRVINE CA 92604;

  实际控制人及其背景:Youping Li;

  主营业务:WHOLESALE OF MOTION PRODUCTS - MOTORS AND DRIVES;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卫平先生之弟弟Youping Li控制之企业。

  履约能力分析:目前Leadshine America, Inc经营状况正常,根据其资产及信用状况,判断其具备履行相关合同的支付能力,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American Motion Technology, LLC

  成立时间:2009年02月20日;

  登记编号:140000679;

  注册地及住所:17 DEER CRK IRVINE, CA 92604-3070;

  实际控制人及其背景:Youping Li;

  主营业务:CONTROL SYSTEM INTEGRATION & PRODUCT SALES;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卫平先生之弟弟Youping Li控制之企业。

  履约能力分析:目前American Motion Technology, LLC经营状况正常,根据其资产及信用状况,判断其具备履行相关合同的支付能力,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与瑞赛智能、Leadshine America, Inc、American Motion Technology, LLC的关联交易均为销售运动控制系列产品,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关联交易的价格参照市场价格进行定价,销售合同内容真实,均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与上述关联人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发生的关联交易是双方正常业务形成的,符合双方公司经营需要。

  2、相关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依据,遵循公允、公平、公正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3、交易事项未对公司独立性造成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未因上述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1)经认真审阅公司提交的有关本次关联交易的资料,我们认为根据公司经营需要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与关联方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按照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本次预计具有其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未影响到公司的独立性。

  (2)鉴于本次交易涉及关联交易。董事会就相关事项表决时,关联董事应回避表决。

  综上,我们同意将本次关联交易相关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2020年度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表决程序合法,交易公平、公正、公开,该类交易属于公司正常经营范围,上述关联交易没有对公司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利益的情况。

  因此,我们同意该预计方案。

  六、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预计额度有效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为日常销售商品之间的正常经营活动往来,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进行公允定价,不存在通过关联交易输送利益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小股东利益的行为,表决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等关于关联交易决策的规定。

  七、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上述关联交易为正常的交易事项,是交易各方依据市场化原则独立进行,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上述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相关关联董事回避表决,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已经独立董事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规和《公司章程》、《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的规定。

  综上,中信建投对雷赛智能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无异议,并将持续关注上述关联交易的进展情况。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5、中信建投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核查意见》。

  6、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它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