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安徽精卓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456                        证券简称:欧菲光                   公告编号:2020-04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欧菲光”)于2019年11 月1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与2019年12月5日召开的2019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安徽精卓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及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菲光科技”)、南昌欧菲光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菲光学”)、南昌欧菲触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菲触控”)与安徽鼎恩企业运营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安徽鼎恩”)签署《关于安徽精卓光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欧菲光科技、欧菲光学、欧菲触控将持有的部分安徽精卓光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精卓”)股权转让给安徽鼎恩,转让后安徽鼎恩将持有安徽精卓51.88%的股份,股权转让总金额为人民币18亿元。股权转让款分两期支付,第一期股权转让款为100,000万元,应在本交易协议生效后十五个工作日内,且不得晚于2019年11月30日支付;第二期股权转让款为80,000万元,应在2020年6月1日之前支付。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19日披露的《关于出售安徽精卓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47)。

  二、交易进展情况

  公司及欧菲光科技、欧菲光学、欧菲触控与安徽鼎恩于2020年5月29日签署《关于安徽精卓光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截至本协议签署之日,安徽鼎恩已支付第一期股权转让款100,000万元。因疫情原因,安徽鼎恩筹措第二期股权转让款的进度较预期有所延后,经各方协商一致,同意第二期股权转让款80,000万元的支付时间变更为2020年8月31日前。如因安徽鼎恩原因导致其未能按上述期限向欧菲光科技、欧菲光学及欧菲触控付款的,欧菲光科技、欧菲光学及欧菲触控有权要求安徽鼎恩支付违约金,违约金应自2020年6月1日起按届时应付未付金额万分之五/日计算。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进展事项,系受疫情影响所致,符合实际情况,预计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四、备查文件

  《关于安徽精卓光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

  特此公告。

  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