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潜在关联交易公告

  证券代码:601318             证券简称:中国平安             公告编号:临 2020-042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关联交易尚待相关交易主体的内部有权决策机构审议以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或其他有权单位批准,相关交易主体亦尚未达成有实质性约束的协议,本次关联交易能否达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1979,以下简称“招商蛇口”)拟采用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购买其持有的深圳市南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油集团”)24%的股权,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寿险”)拟委托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资管”)与招商蛇口签署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以下简称“认购协议”),以平安寿险资金认购招商蛇口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发行完成后平安寿险将成为招商蛇口股东。同时,招商蛇口与深投控的交易完成后,深投控将成为招商蛇口股东。

  由于深投控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深投控构成《上市规则》定义的本公司关联方。上述事项中,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平安寿险委托平安资管参与认购以及深投控参与认购招商蛇口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共同构成了《上市规则》定义的本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以下简称“本次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定义的本公司关连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截至本公告日,深投控持有本公司5.27%股权,构成《上市规则》定义的本公司关联方。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关联方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及主要办公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深南路投资大厦18楼

  法定代表人:王勇健

  注册资本:2,764,9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675664218

  主营业务: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担保等金融和类金融股权的投资与并购;在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范围内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投资与服务;通过重组整合、资本运作、资产处置等手段,对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国有股权进行投资、运营和管理;市国资委授权开展的其他业务(以上经营范围根据国家规定需要审批的,获得审批后方可经营)。

  主要股东及其持股比例: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100%

  2、关联方简介

  深投控成立于2004年10月13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系其唯一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作为深圳市政府重要的资本投资主体,其对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的国有股权进行投资、运营和管理。深投控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

  交易标的名称:招商蛇口将发行的A股普通股股票

  上市场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股票代码:001979

  公司名称: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792,231.7431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许永军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0001000114606

  经营范围:城区、园区、社区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交通运输、工业制造、金融保险、对外贸易、旅游、酒店和其他各类企业的投资和管理;邮轮母港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和运营;房地产开发经营;水陆建筑工程;所属企业产品的销售和所需设备、原材料、零配件的供应和销售;举办体育比赛;物业管理;水上运输,码头、仓储服务;科研技术服务;提供与上述业务有关的技术、经营咨询和技术、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招商蛇口股权信息及财务指标等信息请见其于2020年4月2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披露的《招商蛇口2019年年度报告》。

  交易标的的其他股东均无优先受让权。

  本次关联交易预计不涉及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更。

  (二)关联交易价格确定的一般原则和方法

  招商蛇口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具体金额及定价方式尚待协商确定。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履约安排

  招商蛇口与平安资管拟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认购协议,协议具体内容尚待协商确定。本次关联交易金额尚待协商确定。

  深投控作为本次关联交易的关联方,并未向本公司作出任何补偿承诺。

  五、关联交易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对本公司及平安寿险、平安资管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六、本次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及风险提示

  本次关联交易尚待相关交易主体的内部有权决策机构审议以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或其他有权单位批准,相关交易主体亦尚未达成有实质性约束的协议,本次关联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特此公告。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