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临时停牌的公告

  证券简称: 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2020-056号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股票于2020年6月1日停牌一天。

  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0年6月2日。

  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ST中珠;股票代码:600568(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 

  A股股票简称由"中珠医疗"变更为"*ST中珠"。

  (二)股票代码仍为"600568"。 

  (三)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0年6月2日。

  二、实施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公司经审计的2018年、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13.2.1 条等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三、实施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13.2.4 条等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1日停牌1天,2020年6月2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被实施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四、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风险警示的意见及主要措施

  为争取撤销风险警示,公司董事会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努力实现业绩扭亏为盈:

  1、不断完善制度,提升管理水平。随着公司在战略布局、产业发展、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化调整,公司将按照规范化、系统化的要求,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标准化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有效地提升管理水平,更好的满足生产、经营和管理需求,促进公司良性稳定运行。

  2、梳理盘活现有资产,发展新业务,提升盈利能力。由于前期并购重组和收购项目经营业绩不够理想,形成较大压力,整体严重拖累公司,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亏损。2020年公司管理层将全面梳理公司现有资产,分行业板块落实管理责任人,紧盯目标责任,提升管理创造效益,增加公司收入和利润来源。

  医院板块,采取一院一策的管理方式,保持精细化管理,稳步实现发展目标;改革医院采购管理降低采购成本,强化绩效管理提高员工积极性以提高总体经营收入;稳步推进医院筹建工作,加强管理控制成本费用。

  医药生产板块,逐步采用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的较为完整的成本管理体系,分析产品边际效应,调整产品销售结构,增加销售毛利,减少亏损。

  医疗器械板块,全面分析研判公司现有产品优势、劣势,寻找突破口,适时对产品进行升级,对产品销售政策、营销侧重点进行调整,抓好重点产品推广,建立积极的销售政策促进销售落地,增加公司收益。

  房地产板块,根据市场和宏观政策适时调整房地产业务政策,加强宣传,推进现有在售项目销售和交房办证工作,积极快速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开展预售工作。通过房地产项目稳扎稳打的运营,为公司创造利润。

  公司管理层将对部分投入时间长、产出效率不确定的项目进行评估,适时进行战略调整,对部分研发风险大,周期长的项目寻求合作或处置,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及导致的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对部分未充分利用的资产也进行盘活,采取对外出租等方式为公司增加收益。

  3、加强成本费用控制,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加强成本管理,在资金管理上实行预算管理,控制无预算资金支出,压缩部分成本开支。在全公司范围内,树立起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使广大员工的思想观念发生了深刻变化,增强成本意识、效益观念。

  4、加强风控建设,确保可持续发展。以防范风险为着眼点,建立健全风险控制管理体系,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坚持依靠制度和流程进行控制的原则,通过严格执行风险控制制度和业务流程,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依法合规,将风控工作真正落实到位,确保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5、勤勉履职,保障股东合法权益。公司管理层贯彻执行各项决议,积极开展日常管理及运作,勤勉尽责地履行职责,合理规划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公司健康、有序的发展,切实保障股东合法权益。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能否达成预期目的,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五、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或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等相关规定,若公司2020年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有关信息以上述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

  六、实施风险警示期间,公司接受投资者咨询的联系方式如下:

  (一)联系人:卜盛雯

  (二)联系地址:珠海市拱北迎宾南路1081号中珠大厦6楼

  (三)咨询电话:0728-6402068

  (四)传真:0728-6402099

  (五)电子信箱:zz600568@126.com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三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