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ST巴士          公告编号:2020-05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事项,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公司因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2018年末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二)款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详见2019年1月31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股票交易继续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8)。

  二、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根据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中汇会审[2020]1970号),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582.8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48.07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2.11 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审计结果表明本规则第 13.2.1 条第(一)项至第(四) 项规定情形已消除的,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对其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综上,导致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且公司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中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1条规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三、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

  因触及“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8年2月8日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详见2018年2月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8-29)。截至目前该情形尚未消除。

  经审计,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7.4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582.8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145.3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48.07万元。鉴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较小、盈利能力较弱、净资产总额较低,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综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和第13.3.1条第(二)款的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四、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