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证券代码:300299       证券简称:富春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5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8日收到贵部下发的《关于对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301号),根据关注函的要求,对关注函中所列问题向贵部做出书面说明如下: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你公司有多款游戏将于下半年上线运营。请结合近年来你公司游戏业务的运营情况、同类游戏收益水平、游戏的上线和运营进度,量化分析上线运营的游戏对你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答:

  (一)近年公司游戏业务运营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2019年公司子公司上海骏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骏梦”)继续以研发和运营为核心,在线手游产品包括《秦时明月》、《霹雳江湖》以及联合开发产品《仙境传说:守护永恒的爱》等。2019年上海骏梦未上线新游戏产品,加上原运营游戏产品进入生命周期下滑期,导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子公司成都摩奇卡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摩奇卡卡”)在线手游包括《射雕三部曲》、《大主宰》、《校花梦工厂》等,游戏产品运营多年且进入生命周期的下滑期,收入和流水均下滑明显。综上,公司游戏业务2019年收入规模和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

  2019年度公司主要游戏运营数据:

  单位:元

  (二)2020年公司游戏运营计划:

  公司年内已上线或计划上线运营的三个自研游戏,分别为《仙境传说RO:复兴》、《仙境传说 RO:新世代的诞生》、《梦幻龙族》。

  1、《仙境传说RO:复兴》

  《仙境传说RO:复兴》为2016年上线的卡牌游戏,2019年5月游戏研发团队进行新版本开发,开始更新游戏版本并重新优化游戏数据。2019年8月与新渠道发行商上海敢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发行协议,2020年5月15日开始线上推广。目前上线的半个月日均流水15-20万元左右。

  该游戏原版本2019年收入90万左右。

  2、《仙境传说 RO:新世代的诞生》

  《仙境传说 RO:新世代的诞生》为2018年立项研发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已于2019年与韩国 IP 方 Gravity Co., Ltd 签订海外发行协议,发行地区为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

  该游戏计划发行时间为2020年下半年,具体时间需根据发行方Gravity的游戏产品排期及游戏测试结果来确定。游戏测试版本已提交Gravity内部测试。根据测试情况,游戏将有多次的优化过程,最终确定上线时间。

  同类游戏为心动网络《仙境传说 RO:守护永恒的爱》,该游戏于2017年上线运营,至今运营地区为中国大陆,港澳台、东南亚、日本、韩国及欧洲等全球国家及地区。根据心动网络公开数据,2017年、2018年、2019年1-5月该款游戏流水收入分别为4.68亿元、6.27亿元、5.04亿元。

  3、《梦幻龙族》

  《梦幻龙族》为2018年底立项的放置类卡牌游戏,目前该游戏处于产品的研发阶段,发行地区及发行方还未确定。按公司规划,游戏预计2020年年底前上线运营,具体上线时间及地区还需要根据游戏的研发进度、发行商洽谈及测试结果来最终确定。

  鉴于公司研发游戏上线时间的不确定,且运营情况受同品类游戏竞争、地区政策、经济环境、生命周期、未来的经营情况等影响,游戏实际运营数据存在较大的不可控因素,难以预计流水。同时考虑到即使各产品顺利上线,对公司2020年收入贡献仅几个月,公司预计新上线游戏产品对今年整体业绩影响不大。

  (三)公司认为必要的提示风险:

  1、2019年公司经营出现较大亏损,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1亿元,计提各项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共计8.55亿元。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经营风险。

  2、摩奇卡卡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为-2,356.66万元,与此前业绩承诺数相差甚大,游戏公司经营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根据公司与摩奇卡卡签署的《现金购买摩奇卡卡股权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等关于补偿的约定,补偿义务人应按照约定向公司支付补偿。由于补偿预案金额较大,相关补偿义务人存在不能完全履约的风险。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3、鉴于游戏研发、运营等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公司新游戏产品进展具有不可控性;市场已运营同IP下的同类型游戏产品,公司新游戏产品市场竞争激烈,存在运营失败风险;国内游戏行业严监管政策,版号发放节奏放缓,公司新游戏产品国内发行具有不确定性;游戏产品存在生命周期风险等。提醒投资者注意上述游戏研发、运营等过程中的相关风险。

  4、近期公司股价波动幅度较大,特别提醒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公司业务进展情况以本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为准,请投资者勿以互联网或其他非正式媒体中发表的不实或猜测信息作为投资依据。

  公司目前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二. 请你公司在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础上,核实说明未来三个月内,你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如存在,请说明相关事项的信息保密工作情况及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情形,并核实已披露的公告是否存在需要补充公告的情形。

  答:经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核实公司情况,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三. 请核实你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过程中,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答:经核实,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过程中,不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特此公告。

  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