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证券代码:603880              证券简称:南卫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4,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招商资管瑞丰双季红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 委托理财期限:183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并授权在额度范围内由董事长具体负责办理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南卫股份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7)。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流动资金存款收益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保证公司运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收益,有利于为公司和股东带来更多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6月2日与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理财合同,认购了招商资管瑞丰双季红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保证资金安全。采取措施如下: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审计部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相关理财产品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额度内的资金只能用于购买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合同名称:招商资管瑞丰双季红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产品成立日:2020年6月3日

  3、退出开放期(预计):2020年12月2日

  4、风险等级:R2(较低风险)

  5、参与和退出的开放日和时间:投资者按销售机构的具体安排,在开放日的交易时间段内办理参与和退出申请。当日的参与和退出申请可以在管理人规定的时间以内撤销。本集合计划存续期内,本集合计划每周二(遇节假日不顺延)为本集合计划的参与开放日,投资者可以在集合计划的参与开放日参与本集合计划的业务。投资者参与开放日之后的183天(自然日)的对应日为该笔份额的退出开放日,若遇节假日则顺延到下一个工作日。在退出开放日,投资者份额由管理人办理自动退出。投资者的份额退出仅能在退出开放日退出,其他时间不可以办理份额退出业务。

  6、退出的程序及确认:

  (1)退出申请的提出

  本集合计划的投资者份额在退出开放日由管理人办理自动退出,委托人无需再提交退岀申请。投资者必须根据本合同约定及本集合计划销售机构网点规定的手续,在开放日的业务办理时间内向销售机构网点提出退出申请。申请退出份额数量超过投资者持有份额数量时,申请无效。

  (2)退出申请的确认

  管理人在T+1日对T日退出申请的有效性进行确认。投资者可在T+2日后到销售机构网点取得退出申请成交确认单,若交易未成功或数据不符,投资者可与为其办理手续的网点人员联系并进行核实。投资者的退出申请确认后,退出款项划拨自退出申请确认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

  7、退出金额的计算:本集合计划份额退出时,以退出申请受理日(T日)集合计划单位净值作为计价基准,按扣除退出费(若有)和业绩报酬后的实际金额支付。计算如下:退出金额=(T日集合计划单位净值*退出份额-业绩报酬)*(1-退出费率)。

  8、是否要求提供履约担保:否

  9、管理费的收取约定:本集合计划的管理费按前一日集合计划的资产净值计提,管理费的年费率为0.4%。本计划的管理费按前一日集合计划资产净值计算,按日计提,按自然季度支付。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为招商资管瑞丰双季红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本集合计划投资范围包括存款(包括但不限于活期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协议存款、同业存款等各类存款)、同业存单、国债、政府债券、政策性金融债、各类金融债券(含次级债、混合资本债)、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含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央行票据、资产支持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可转债、可交换债、国债期货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三)风险控制

  1、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及进展情况,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风险的情况下,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本公司应确保不影响自有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并选择相适应理财产品的种类和期限。

  3、本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自有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本公司将严格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二)受托方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指标

  单位:亿元

  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资产类型包含:单一资产管理、集合资产管理、资产支持专项。2019年末公司合规受托资产总规模为6,872.07亿元、主动管理规模2,162.05亿元

  (三)受托人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额度范围内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管理层对受托方、资金使用方等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未发现存在损害公司理财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注:2020年3月31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5.72%,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金额为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1.80%,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6.98%,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总资产的比例为4.45%,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三)会计处理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计入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

  五、投资风险提示

  公司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理财产品,且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但并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存在本金及利息风险、政策风险、期限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其他风险等风险因素,影响预期收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并授权在额度范围内由董事长具体负责办理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7)。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