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12      股票简称:ST天成     编号:临2020-02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杭下公(天)冻财字[2020]00478号)、《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粤03执4513号)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0司冻0527-02号)、《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0司冻0601-02号),获悉公司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集团”)所持有本公司的全部股份被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基本情况

  (1)轮候冻结机关为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

  1、轮候冻结机关: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

  2、被冻结人: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

  3、冻结数量:93,403,800股(无限售流通股),轮候冻结;

  4、冻结起始日:2020年5月27日;

  5、冻结期限:两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2)轮候冻结机关为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1、轮候冻结机关: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2、被冻结人: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

  3、冻结数量:93,403,800股(无限售流通股),轮候冻结;

  4、冻结起始日:2020年6月1日;

  5、冻结期限: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银河集团合计持有公司93,403,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34%;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为93,403,8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8.34%,已被司法冻结的情况如下:

  二、控股股东持有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原因

  1、关于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的轮候冻结,经公司与银河集团确认,目前暂未收到关于本次轮候冻结所涉及的法院正式法律文书或通知文件,具体相关法律纠纷尚不明确,亦无法获悉本次股份轮候冻结的具体原因及相关详细内容。

  2、关于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轮候冻结,经公司与银河集团沟通获悉,本次银河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原因系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与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债务纠纷。债权人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提起财产保全申请,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将银河集团所持公司全部股份进行轮候冻结。

  三、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上述银河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事项,对本公司的运行和经营管理未造成实质性影响。目前银河集团正积极与有关方面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争取尽快解除对本公司股份的冻结。本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