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挂牌转让 参股公司中农水产公司34%股权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061      证券简称:农产品      公告编号:2020-05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交易正在履行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程序,最终能否征集到受让方以及摘牌方和摘牌价格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概述

  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参股公司中农水产公司34%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股权转让+债权转让”的方式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公司持有的参股公司深圳市中农水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水产公司”)34%股权。公司严格按照国有产权变动相关规定,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质的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对中农水产公司进行清产核资专项审计及资产评估,并委托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履行公开挂牌转让程序。本次股权转让以中农水产公司34%股权作为标的,以不低于评估结果(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11月30日)且不低于公司对中农水产公司出资作为挂牌底价,并要求受让方受让公司对中农水产公司债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中农水产公司股权。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履行资产评估、挂牌等相关程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等相关法律文件。(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

  二、审计及资产评估情况

  公司委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质)对中农水产公司截止2019年11月30日的资产负债进行清查,清查结果为:截止2019年11月30日中农水产公司股东权益为4,973.51万元,中农水产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4,529.70万元。清产核资专项审计报告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4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深圳市中农水产股份有限公司清产核资专项审计报告》。

  公司委托深圳市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对中农水产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进行了评估,评估方法为: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为:于评估基准日2019年11月30日的评估价值为3,765.23万元,即中农水产公司34%股权所对应的评估价值为1,280.18万元。评估报告及说明(含评估前后评估结果列示)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4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股权转让所涉及的深圳市中农水产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资产评估报告》及《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股权转让所涉及的深圳市中农水产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说明》。

  三、事项进展情况

  公司已将所持有的中农水产公司34%股权及公司对中农水产公司的1,114.803432万元债权委托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挂牌底价为5,365万元,其中股权挂牌底价为4,250万元(不低于资产评估结果且不低于公司对中农水产公司出资),债权转让价格为1,115万元,挂牌起止日期为2020年6月3日至2020年7月1日。相关挂牌信息详见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http://www.sotcbb.com。

  本次交易正在履行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程序,最终能否征集到受让方以及摘牌方和摘牌价格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本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

  特此公告。

  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六月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