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辞职暨补选董事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985           股票简称:淮北矿业           编号:临2020-039

  债券代码:110065           债券简称:淮矿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张其广先生、刘希卿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其广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刘希卿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董事张其广先生、刘希卿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辞职后,张其广先生和刘希卿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张其广先生和刘希卿先生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规范运作、稳定经营和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董事会表示衷心感谢!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工作正常开展,公司于2020年6月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补选董事的议案》,经公司控股股东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董事会同意提名邱丹先生、李智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邱丹先生当选后将接任张其广先生原担任的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李智先生当选后将接任刘希卿先生原担任的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上述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发表了审核意见,独立董事对本次补选董事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淮北矿业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关于董事候选人的审核意见》及《淮北矿业独立董事关于补选董事的独立意见》。

  本次补选董事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根据《公司章程》和《累积投票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上述董事候选人将由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的方式选举。

  特此公告。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5日

  附件:董事候选人简历

  邱丹,男,1972年8月生,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92年任沈庄矿办公室秘书;1995年起历任阳光实业公司矿山电器厂厂长、阳光购物中心副经理、阳光实业电器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阳光实业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至2009年任临涣选煤厂经营副厂长;2009年至2011年任临涣水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2011年至2015年历任杨庄煤矿党委委员、书记,物业公司党支部委员、总经理,行政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主任;2015年11月任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现任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李智,男,1968年4月生,本科学历,经济师。1989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建设银行合肥分行信用卡部、投资处、信贷部科员;1999年8月调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历任业务二部经理、副高级经理,业务二处处长、高级经理,股权管理处处长;现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徽饭店董事,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