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ST索菱      公告编号:2020-06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协议属于框架性、意向性的约定,具体的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公司将密切关注本协议涉及的各后续事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公司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协议的签署暂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3、本协议的签署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协议的基本情况

  2020年6月3日,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达成了建立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合作协议。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协议为框架合作协议,暂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双方

  甲方: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二)、合作目标与方向

  1、甲、乙双方结成战略联合体,以取得电力物联网和车联网等方向产业领先优势为目标,推进双方工业物联网业务发展;

  2、双方合作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电力物联网

  (2)、车联网

  三)、合作机制

  1、双方组建工作组,定期与不定期会晤,协同推进工业物联网工作,工作组可根据需要,划分成不同的小组开展工作;

  2、双方发起成立“工业物联网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简称:创新中心),创新中心为非法人形式的虚体。

  四)、合作内容

  (一)电力物联网

  1、甲方负责电力物联网领域相关产品的生产、加工、测试及市场推广;

  2、乙方负责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攻关、标准制定、产品研制;

  3、甲方为乙方在电力物联网领域相关的委托任务提供优惠价格,并优先配置物料、产能等资源;

  4、乙方将甲方作为电力物联网领域相关产品的生产、加工、测试、交付的优先合作伙伴;

  5、相关委托任务以具体的合同另行签署。

  (二)车联网

  1、甲乙双方均承诺在车联网方向投入资源,推进技术攻关、产品开发、应用推广等业务;

  2、甲方主要负责产业化,包括技术需求、市场销售、应用推广等,乙方主要针对甲方提供的技术需求开展研发工作,提供关键技术、解决方案等;

  3、甲乙双方承诺,积极参与对方发起的技术、战略等研讨会议,为对方产业、技术发展方向提供咨询;

  4、甲方可根据实际需求,向乙方提出研发任务,由乙方进行技术攻关和研发,具体研发任务另行签署协议委托;

  5、甲方向乙方开放产业平台,作为研究生教学实习、实验基地,乙方积极推荐优秀生源到甲方实习、就业。

  五)、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1、甲乙双方联合相关力量,成立“工业物联网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2、创新中心主要研发方向为电力物联网、车联网及其他工业物联网方向;

  3、创新中心采用非法人形式,各项管理工作挂靠在乙方名下开展;

  4、甲乙双方统一以创新中心的名义,积极争取国家及省市级的相关项目,以及其他双方一致认可的对外合作;

  5、甲方应积极向创新中心提出研究需求,每年向创新中心协调提供研发经费不少于100万元;乙方应向创新中心派驻所需研究人才(包括硕、博士研究生),并积极承担对应的研发任务;

  7、甲乙双方共同争取创新中心日常运营、开展研究所需资源,包括资金、场地、设备等;

  8、甲方直接投入创新中心的研究经费对应成果,归甲方所有;其他经费对应成果,甲方可优先使用;

  六)、知识产权归属

  双方合作中产生的知识产权,除另有约定以外,双方合作共同研究的部分,归甲乙双方共有;由甲方自行研究的部分归甲方所有,由乙方自行研究的部分归乙方所有;甲方原有的知识产权归甲方所有,乙方原有的知识产权归乙方所有。

  三、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次协议签署,双方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合作各方整合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电力物联网以及车联网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布局。若后续具体项目落地,将促进公司的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本协议的签署暂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从长期来看,该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会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次签署的协议属于框架性、意向性的约定,具体的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公司将密切关注本协议涉及的各后续事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公司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