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高唐齐盛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778          证券简称:晶科科技       公告编号:2020-01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高唐县齐盛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唐齐盛”)。高唐齐盛委托公司建设高唐齐盛60MW EPC项目。

  公司拟对高唐齐盛向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租赁”)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除本次担保外,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高唐齐盛的其他担保事项。

  是否有反担保:被担保人股东以其持有的被担保人全部股权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受高唐齐盛的委托,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负责高唐齐盛60MW EPC项目建设。高唐齐盛拟向中广核租赁申请融资租赁业务,融资租赁本金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以满足高唐齐盛60MW EPC项目建设期间设备采购的资金需求。

  为促进公司业务开展以及推动该融资租赁业务的顺利实施,公司拟对高唐齐盛向中广核租赁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直租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签署《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证合同》(以下简称“担保合同”)。保证期间为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高唐县齐盛新能源有限公司融资租赁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项下任何及/或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主合同期限为1+11年(即起租满一年时融资租赁交易双方均有权提前结束主合同,若主合同继续,则后续十一年承租人方无权解除主合同)。被担保人股东以其持有的被担保人全部股权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公司于2020年6月8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高唐齐盛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概况

  公司名称:高唐县齐盛新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住所: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姜店镇姜店村姜店街中段路西

  法定代表人:高健

  经营范围:太阳能及其他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及投资,电力供应(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被担保人股权结构

  自然人高健和侯付波分别持有高唐齐盛97%和3%的股权。

  (三)被担保人财务状况

  高唐齐盛为开展光伏电站业务的项目公司。截至2020年5月31日,高唐齐盛总资产165,995,735.33元,净资产-756.82元;2020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756.82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任何及/或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若根据主合同约定,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债务提前到期日后三年止。如果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3、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因返还租赁物而形成的债务、租赁本金、损失赔偿金(合同解除/未生效/无效/被撤销)、损失赔偿、实现债权的费用、差旅费、政府规费、第三方收取的依法应由主债务人承担而由中广核租赁垫付的税款及费用和其他所有应付款项。

  五、反担保情况说明

  自然人高健、侯付波分别以其持有高唐齐盛97%和3%的股权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六、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为高唐齐盛提供担保,担保的融资款项将主要用于高唐齐盛60MW EPC项目建设期间的设备采购。本次担保有利于促进公司业务开展及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可满足项目建设的设备采购资金需求,提高项目回款率。被担保人股东以其持有的被担保人全部股权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担保事项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6月8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550,092.4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7.76%,其中,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429,583.46万元。无逾期担保。

  八、备查文件

  1、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及关联交易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06月0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